广州城新帅正式上任:如果可以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

叶慧02-26 0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2日,广州城(广州富力)终于正式公布新赛季球队主帅人选,不是之前一度被传得板上钉钉的克罗地亚人戈兰·托米奇,而是上赛季担任范布隆克霍斯特副手的范加斯特。在新冠疫情影响犹在、大部分中超俱乐部银根紧缩的大环境下,富力选择扶正这位前费耶诺德队长实属无奈之举,但换个角度而言,选择去年随球队一同经历过长时间封闭作赛并艰难保级成功的范加斯特,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范布隆克霍斯特过去一年灌输的足球理念和风格得以延续,也将被动换帅的风险降至最小。

fl.jpg

上赛季中超结束后,范布隆克霍斯特以家庭原因为由挂印离去,富力不得不再次踏上寻帅之路。在中国足坛打滚多年的戈兰·托米奇曾是富力选帅名单的大热门,却因为感染新冠等原因而无法成行。在范布隆克霍斯特力荐之下,富力决定退而求其次,迅速拍板让范加斯特转正。1月底,收到富力邀请的范加斯特启程从荷兰返回中国,在按规定完成三周医学隔离后,终于揭开自己作为富力主帅的新篇章。

现年48岁的范加斯特虽比前任范布隆克霍斯特年长2岁,但他之前从未有过一线队主帅经验。2003年在格拉夫夏普结束球员生涯后,范加斯特在威廉二世U19执教两载,之后回归费耶诺德担任U19主教练。在加盟富力之前,范加斯特在费耶诺德担任助教长达8年之久,期间与范布隆克霍斯特共事4个寒暑。

在范加斯特到位之前,富力已经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结束第一阶段冬训。大年初五重新集结后,球队的冬训工作开始按照“准新帅”范加斯特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接受医学隔离的三个星期,范加斯特就开启了“主教练”的工作模式,没有让自己闲下来,“我会准备接下来一周的事情,包括安排季前训练,与俱乐部领导进行多次电话沟通,关心我的团队成员,安排好一切事情,这些是我在早上的工作。下午我会看一下网剧或者电影,也会看一下球队季前热身的比赛录像。”周一正式走马上任后,范加斯特当天下午就带队完成自己作为一线队主教练的首堂训练课,未来的一个多月,他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球队磨合好,迎接新赛季中超的到来。

经历过去年的封闭赛会制中超,范加斯特对新赛季的联赛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也有了更足的信心,“上赛季我们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比赛会在两个城市之间封闭进行。据我们所知,新赛季初期也是同样的赛制,希望赛季中期可以恢复主客场制。另一方面我们对赛制已经有所了解,所以对比上赛季将有不同的表现。”富力新帅对球队的要求也很高,目标是赢下所有比赛,“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对我而言尽力赢下每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就算不能取胜,至少不能输掉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