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平出线!惊险晋级欧联16强可喜?米兰4连不胜堪忧

沈天浩02-26 09:40 体坛+原创

AC米兰 1比1 贝尔格莱德红星(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历史告诉我们:闪闪红星,照亮前路。

此前两次相遇,塞尔维亚球队都给AC米兰带来了好运气。1988年秋天贝尔格莱德的大雾,让三剑客刚刚组建成形的米兰涉险过关,最终走到了八万名红黑球迷齐聚的诺坎普,拿下阔别二十载的大耳朵杯。2006年夏天,刚刚遭遇电话门打击的红黑军团被“降格”到欧冠资格赛,对手同样是红星,因扎吉两回合分别破门,帮助球队双杀对手顺利过关。从因扎吉开始,以因扎吉结束,那个赛季的米兰最终在逆势下实现雅典复仇,谁能想到?

pioli-cropped_1ho30wdxulppz124o8565gsrwu.jpg

皮奥利希望自己是下一个“摘星”的萨基和安切洛蒂。一方面,欧联赛场不乏冷门,走到如今这步,牌面实力比这支米兰更强劲的对手,无非曼联、热刺两队。意甲赛场上德比惨败后,很难说皮奥利的球队究竟是夺回榜首更容易,还是在5月底的格但斯克捧杯概率更大。另一方面,球队已经连续3场未尝胜利滋味,在贝尔格莱德最后一分钟丢掉胜果后,回到主场的米兰渴望晋级资格,也渴望胜利本身。

最终的结果喜忧参半:晋级资格勉强保住了,无比需要的胜利却仍然没有到来。这一次,皮奥利和伊布都没法抱怨运气,圣西罗的90分钟,红黑军团先是幸运领先,随后尝遍了狼狈滋味。开场7分钟,克鲁尼奇的劲射其实并没有踢好,却阴差阳错地造成红星后卫禁区内手球。凯西的点球稳稳骗过门将,随后用纪念衫来祭奠亚特兰大青年队的小老乡、英年早逝的后腰威利·塔·比。这也是米兰赛季至今的第18粒点球,与五大联赛所有其它球队之间,拉开了至少3球的差距。

EvHA526XAAIN5X9.jpeg

EvG4FXRXYAA37we.jpeg

随后漫长的时间里,斯坦科维奇的球队一直是更接近进球的一方。科摩罗国脚本·埃尔法都三连击:门前破网因队友手球在先被吹掉,任意球左脚弧线击中门梁。事不过三:伊万尼奇的直塞球,本·埃尔法都面对罗马尼奥利的正面防守,直接来了一脚低射——这次进了!米兰队长又一次在卫线“目送”对手进球,只是这一次的对手不再是世界级的卢卡库。

半场过后,伊布和雷比奇一起上阵,人们看到了皮奥利的决心,也开始相信米兰重新超出比分、回到胜利轨道,只是时间问题。然而雷比奇始终不在状态,在门前踢丢两个绝佳机会不说,与伊布的配合从来没有踩到点上。下半场中段,皮奥利继续遣上特奥和萨勒马克斯,凑齐几乎整套主力阵容的,结果在2分钟后险些被对手致命一击:还是前场定位球,萨诺戈的射门已经让斯坦科维奇准备庆祝,却被唐纳鲁马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拒之门外。比赛当天,正是米兰门神的22岁生日,可球队危难之际,寿星小多没工夫收红包,反倒给球队馈赠一份大礼:晋级资格!

EvG0972XAAQuMfu.jpeg

唐纳鲁马神扑之后,红星仍有进球良机,左边卫戈贝利奇面对半个空门宴客,又在2分钟后两黄被罚下,本想着喘一口气的红黑军团,却在比赛末段踢得更加狼狈。“回家”的斯坦科维奇气场全开,在场边大声下指令:“继续前压!”全然不顾自己的球队少打一人。赛后,老对手安布罗西尼祝贺红星主帅:“这场比赛是个例子,球队完美体现了教练本人的勇气和个性。”

10人作战的红星,靠着大量跑动和熟稔配合,硬是让米兰的后场一度出不去球。达洛特软弱,恰尔汗奥卢梦游,球队反击难以为继,倾巢而出的红星进攻一波接着一波。局势至此,求胜已经没法指望,保平成了唯一任务。最后时刻的米兰有多狼狈?比赛最后15秒,红星队从门将发起最后一攻,本已控制住皮球的达洛特,却在底线附近脚底打滑,送给对手角球机会。主裁判够给面子,直接吹响了终场哨,斯坦科维奇暴怒不已,红星众将将主裁团团围住,他们都坚信球队可以利用这最后一次角球破门得分。此时,米兰球员的信心已近崩溃。

EvGszo_XEAIgUmf.jpg

这是不是米兰赛季至今,踢得最差的一场球?比起答案本身,更让人担心的是,从脆败亚特兰大的0比3,到斯佩齐亚的凛冽海风,再到德比的惨败和今晚的狼狈平局,球队短期内的接连几场比赛,似乎都可作为“最差一战”的有力候选。问题出在哪?安布罗西尼认为,米兰比起赛季初的一大差距,是曾经固若金汤的防守,如今丢球却无比轻易。名记马拉尼则表示,伊布仍有决定比赛的实力,但远不在最佳状态。赛前瑞典人再出金句:“我把皮奥利‘兹拉坦化’了。”但如今球队又一次来到艰难时刻,语言艺术已经不够。红星闪闪,米兰的前路却忽明忽暗。

EvGOkg2WgAIhh5v.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