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接受吗?拉文可在今夏和公牛续约 最高4年1.04亿

李辉02-26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公牛球星扎克·拉文无疑是本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员,他不仅打出了个人生涯最好的表现,即便放在整个联盟,拉文本赛季的发挥也能排在很高的位置,截至目前,拉文场均可以拿到28.8分5.3篮板5.0助攻,并且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也接近90%。

在进入2月份后,拉文的表现更是无法阻挡,他单月场均得分超过32分,很有希望拿到东部这个月的月最佳球员,对于许久没有超级球星诞生的公牛队来说,拉文将打破自罗斯以来球队从未有人拿到月最佳的历史。

如此出色的发挥也让拉文成为了公牛队绝对的建队核心,这也让他有望和公牛队完成提前续约,据美国记者丹尼尔·格林博格的报道,2021年休赛期,拉文有资格和公牛队提前续约,公牛最多可以给拉文提供一份4年1.04亿美元的合同。

2018年夏天,拉文和公牛队以4年7800万美元的合同完成续约,有趣的是,当时不少人认为公牛开的合同有些大,因为那个时候的拉文并不像现在那样出色,他的效率不高,他的防守很一般,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还经历过大伤,因此公牛的续约决定在当时引起了争议,但如今,拉文能够签下4年1.04亿美元的合同曝出后,绝大多数的球迷和媒体都认为这份合同配不上拉文,要知道在这样一个动辄平均年薪就3000万的时代,4年1.04亿美元的合同不再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事实上,去年夏天,就连贝尔坦斯、哈里斯这样的纯投手,他们的平均年薪都超过了1600万。

src=http___spider.nosdn.127.net_375e2057a7811bb479545fa7505d55da.jpeg&refer=http___spider.nosdn.127.jpg

本周,拉文刚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这是对他本赛季杰出表现的一次巨大的肯定,从曾经被质疑无法成为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到如今带领公牛队取得东部第六的战绩,拉文背负付出的努力无疑是巨大的,因此现在的他也完全配得上一份更大的合同,所以从现在的情况看,拉文很可能不会在夏天就急于和公牛队完成续约,毕竟从薪金的角度看,这不是最划算的,如果等到2022年拉文合同正式到期时,届时拉文有望和公牛队或是其他球队签下更大的合同。

不过,据NBA体育芝加哥记者约翰逊的报道,联盟内部消息传出拉文不会离开公牛队,对于拉文而言,如今的他在球队已经站稳脚跟,威望也已经建立,他就是这支年轻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这样的一支球队,拉文可以享受无限开火权,也可以逐渐的要求球队去提升阵容,因为拉文自己展现了出色的带队能力,他也因此没有太大的必要离开公牛去新的球队重新打基础。

在昨天带队加时击败森林狼后,拉文表示他对于现状并不满足,他还要迎接下一个挑战,“我知道我是一名怎样的球员,我知道自己为了这支球队付出了多少努力,我就是想要踏上赛场证明自己能够帮助球队赢球,这是我最专注的事情。我的队友们的表现很棒,教练做了很棒的工作,这就是发生的事情,我们需要继续前进,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并不感到满足,我期待迎接下一个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