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中性名:“海港”打擦边球 “简称梗”并不高级

霍妮02-26 12:18 体坛+原创

日前,广州队再次申请上交以“广州恒久远大”为球队名称的消息曝光。显然这是在“回应”上港的新队名上海海港。

d636d1e4ly8gnbgvf9d5rj20rs0rs1kx_副本.jpg

一石激起千层浪,媒体再次对“海港”进行讨论。

《扬子晚报》:在国安为了保住这一“老字号”名称不惜变更股权结构的时候,在建业不得已改成“洛阳龙门”演变成社会舆论事件的时候,在广州队、武汉队、江苏队等名字“老老实实”以纯地域化面貌出现的时候,上海上港却通过“海港”的名字打出了“擦边球”,让足协“非企业化”成为一纸空谈。这样的情况,显然大大有损中国足协的威信。

《每日新报》:原来的上海上港,新名字变成了“上海海港”,简称“上港”,只是玩了一个文字游戏,但是在足协审核的过程中通过了,这必然让其他所谓“循规蹈矩”的俱乐部感到气愤,认为自己吃了亏,中国足协“欺负老实人”。于是随后才有了已经早早中规中矩改名为“广州队”的原广州恒大,在春节前重新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新的中性队名“广州恒久远大”。

无论是“上海海港”,还是“恒久远大”,这个“简称梗”,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高明之处,广州方面首先是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不假,但显而易见,他们更要争的,是“一口气”,毕竟当初他们讨论更名的时候,想过“恒大淘宝”的简称“恒宝”这类的名称,最终放弃了,作为中超过去十来年“至有分量”俱乐部之一,纵然本赛季也要收缩阵线、缩小开支,这种亏也轻易不肯吃,因为“容易被江湖中人耻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