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库里防守比以前好多了 以前总是漏人乱伸手

李辉02-26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勇士队近来战绩有所提升,尤其是他们的防守,成为球队复苏的关键,日前勇士队的防守核心德雷蒙德·格林称赞了球队的表现,尤其是球队核心史蒂芬·库里。

“他的防守很棒,因为他在这方面的努力,我们的防守现在无懈可击。他以前经常在防无球的时候走神,现在没有了。以前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两次他给了对手底线空切上篮轻松得分的机会,然后他就会站在那里捂脸,现在他防无球的时候很专注个投入,会和大个子拼抢篮板,而且他也没有以前那么爱伸手了,以前他总是到了位置乱下手然后丢掉了防守位置,现在没有了。一部分原因是他比以前强壮多了,所以那些原本能挤开或是挡开他的球员,现在已经不太能这样做了。”格林说道。

不得不说,格林就是勇士队的发言人,同时这也能够体现库里的领袖气质,尽管他是无可争议球队最好的球队,但他依然会虚心接受格林这样的批评。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也称赞了库里近期的防守,“我觉得斯蒂芬-库里本赛季的防守被人们忽视了,他的防守能力真的不可思议。”

此外,格林还谈到了自己进攻端的心态,他认为他需要抓住对手疯狂包夹库里的策略,“对手一直会包夹史蒂芬,这种情况已经有很多年了,对我来说进攻在于心态,我只是保持着进攻的心态,我希望从这场比赛起一直保持这样的心态,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

u=1610928242,3654387964&fm=26&gp=0.jpg

本赛季至今,格林场均得分只有5.5分,仅仅高于新秀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2.2%,这使得勇士队经常会在进攻端出现差不多斯4打5的局面,随着进攻威胁的减少,格林在比赛中的作用也开始减弱,哪怕他每场比赛能够送出联盟第六多的8.4次助攻。

但在勇士上场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格林全场拿到12分,这是格林本赛季为数不多得分上双的比赛,勇士队也凭借格林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拿到了胜利,毫无疑问勇士队需要一个在进攻端更有侵略性的格林。

然而尽管格林近期各方面表现有进步,但在勇士队传奇球星里克·巴里看来,格林是目前勇士队的负资产,应当被交易,“现在的问题在于,追梦打得并不好,你们如果看看他这两个赛季的数据就会发现,他的所有数据都在下滑。显而易见他的上场时间下滑了,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在下滑,他必须恢复到从前的状态,这也是勇士需要的。现在而言,他就是一个负资产,都没人稀罕防他,即使没人防他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0%多点,所以防他干嘛呢?他必须能投进几个三分,几个赛季前他有时候三分球可是有四成命中率的。”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格林也存在着离队的可能性,显然他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来让球队继续信任他,而格林的表现对于勇士本赛季最终所取得的成绩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