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蒂尼转会获足协证明相助 最快今晚新东家处子秀

王晓瑞02-26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2月26日是中超冬季涉外转会的关窗日,但之于很多想要逃离中超的外援来讲,这一天也谈不上大限日。然而,上赛季效力于江苏队的桑蒂尼,一直等待他的转会手续尽快办妥。昨天(25日),中国足协同时向克罗地亚足协以及其新加盟的奥西耶克俱乐部,发送国际转会证明文书,这意味着桑蒂尼可被允许注册克罗地亚联赛。顺利的话,奥西耶克队今晚同瓦拉日丁的较量,桑蒂尼便可以披挂上场。

微信图片_20210226143240.jpg

两周前,奥西耶克官方宣布桑蒂尼加盟,但他之前还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尚有一年半合同在身。不过,由于他与江苏队的解约属于单方面性质,在那时候,中超冠军并没有向球员本人和奥西耶克发送任何转会许可证明。球员本人虽然已经跟队训练,却依旧无法注册克罗地亚联赛。在这种状况之下,桑蒂尼和他的经纪人开始求助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并在一周之前单方面向前者发送邮件说明情况,希望这桩转会可以在二月底予以解决。对此,桑蒂尼和他的经纪人胸有成竹,特别是单方面终止旧合同的动机,声称“具有十分正当的理由”,同时也希望江苏队能够理解球员本人的意愿,可以顺利放行转会。

就在昨天(25日),奥西耶克队主教练内纳德·别利察对外表示,俱乐部收到来自中国足协的邮件回复,“本周四,一个令人期待的好消息,是从俱乐部的电子邮箱中传来。中国足协向克罗地亚足协提交了一份有关桑蒂尼的国际转会证明,然后又抄送到本俱乐部,里面是一份有关桑蒂尼注册(克罗地亚联赛)的国际转会文书,这证明桑蒂尼注册的有效性,他因此立即获得代表奥西耶克队比赛的资格。”别利察还透露称,根据国际足联关于球员身份和转会的条例、克罗地亚联赛对于球员注册的规定,桑蒂尼的这次加盟属于免费性质,他可以被注册到奥西耶克队。即使当地联赛转会窗已经关闭,依然能被授予“临时注册”的资格,“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终于收到关于桑蒂尼的注册确认。我们通过克罗地亚足协和国际足联,在很短时间之内解决掉这个问题,现在就是采取临时注册。”

过去两周,桑蒂尼一直是在跟随新队友们训练。他说,“三个月前,我在中国踢完最后一场比赛,从那时候开始,我一直在保持训练。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已经恢复至70%-80%,即使我和团队的磨合训练还有一些不足,我也会努力赶上。”

但是,依然会有克罗地亚媒体质疑桑蒂尼的竞技状态。别利察回应称,“有些人觉得这很容易,有些人则很难忍受一段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他以右后卫马托·米洛斯举例,“马托斯曾有6个月没有比赛,我们在他训练一周之后便催促其上场,结果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正在进行各种训练和比赛,并展现出顶级水平。但这是因为他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一直努力训练。现在,桑蒂尼平时也在训练中,我们给予他很多额外的任务。因为他还没有踢上任何一场比赛,所以在经历10-12天训练后感觉很累,这很正常,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别利察表示,“我们甚至不希望桑蒂尼参加26日同瓦拉日丁的比赛,我希望他能够参加3月3日杯赛同里耶卡的较量,但他会和我们在一起准备,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在比赛中使用桑蒂尼。相信他会表现出准备得多么充分,他能提供多大的帮助?你可以从他的一举一动看出他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