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窃喜还是忧虑?恩比德持续低迷76人仍能赢球

李辉02-26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主场14分优势大胜独行侠,76人队再次取得连胜,继续稳居东部第一位,但和上场比赛一样,76人队赢得依旧显得有些诡异,因为他们的头号球星乔尔·恩比德手感依旧非常的低迷。

此役,恩比德全场拿到23分,全队第一,但整场比赛恩比德20次出手只命中了其中的5球,命中率不到3成,并且这已经不是恩比德近期首次手感不佳,上场击败猛龙的比赛,恩比德整场13投3中,命中率更加低效,但76人队同样最终笑到最后,再前一场,恩比德20投6中,76人则是最终输给了猛龙。

对于本赛季有望拿到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恩比德来说,过去3场比赛的表现堪称灾难,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他争夺MVP的前景,毕竟恩比德这几场比赛反倒是在证明,即使他发挥欠佳,76人队也能够赢球。

此役,76人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他们的另一位核心本·西蒙斯,西蒙斯刚刚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立刻引起了不小争议,不少人认为76人队另一名球星、球队二号得分手哈里斯更应该入选,但西蒙斯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那就是他的防守,在他的限制下,独行侠队核心东契奇本场13投6中只拿到19分,无论是出手次数还是得分数都和赛季平均表现有很大的差距,在成功限制了东契奇后,76人队也能够限制独行侠队,全场卡莱尔执教的球队只得到97分,是他们自1月2日以来单场最低分,也是首次得分在100分以下。

除此之外,西蒙斯还在比赛的各个角落限制着不同类型的球员,赛后西蒙斯高调宣称自己就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员,“防守要靠努力。我真的觉得我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我能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

u=2859269547,1101186972&fm=15&gp=0.jpg

就连3届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也对西蒙斯的防守表示称赞,“我认为他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员,我认为我们是一支具备冠军竞争力的球员。”

对于恩比德来说,过去3场糟糕的表现或许会影响到他争夺MVP的前景,但对于76人队来说,这样的3场比赛或许才是信心的提升,在输给猛龙后,76人很快实现复仇,并在今天击败了西部劲旅独行侠队,最重要的是,球队此前过分依赖恩比德的表现正在退去,当恩比德进攻手感低迷时,他们也能够依靠出色的防守和团队的表现赢下比赛,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恩比德拿到23分,剩下的球员中西蒙斯拿到15分,库里拿到15分,米尔顿拿到10分6次助攻,霍华德贡献了14次,这还不算上因膝盖伤势提前离场的哈里斯,如果哈里斯能够保持健康,76人队的进攻点之多令对手难以限制。

当然,恩比德的状态还是会让76人球迷感到一些担心,毕竟大帝从来不是一个出勤率很高、状态很稳定的球员,本赛季恩比德的效率在此前的确有些高得惊人,近期的表现可以看作是一种正常的回落,但与此同时,恩比德或许也需要改变一些自己在进攻端的选择,球队主帅里弗斯便在赛后表示,希望恩比德不要经常想着造犯规,“他必须改变这样经常试图造犯规的风格,其他的方面,我并不担心。”

全明星前,76人队还有3场比赛要打,其中最后一战要面对目前西部第一势头正盛的犹他爵士,考虑到篮网目前的势头难以阻挡,76人队要想在全明星之前保持住目前0.5个胜场的优势,他们需要西蒙斯继续引领防守,也需要恩比德找回自己的进攻手感,这样的76人才是最好的76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