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满血复活掀翻快艇 乔治:莫兰特让我想到罗斯

孔德昕02-26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觉得我们在场上充满能量,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努力竞争。”贾·莫兰特赛后说道。看过他们此前的两场比赛,你就会明白这绝非是赢球后套路式的发言。

今日之前灰熊吞下两连败,他们两场分别输给太阳31分,输给独行侠10分。那两场比赛孟菲斯都是从开局阶段便一口气被甩开,攻防两端完全没有节奏,每个人双腿宛如灌铅。查看赛程表,灰熊确实是累坏了。从北京时间2月17日到2月23日之间,孟菲斯人7天打了5场比赛,虽说其中4场都在主场,但如此密集的赛程还是令他们有些吃不消。打到最后两场,灰熊活力肉眼可见地下降。

EvHxQ8XXAAINOb5.jpg

一波魔鬼赛程之后,返回主场的孟菲斯人收获了2整天的休息时间,队内新秀射手贝恩就表示这次喘息的机会来之不易,大家可以好好调整一下。从今日一战的状态来看,灰熊上下确实用这两天实现满血复活。

面对高居西部第二的快艇,灰熊从一开场就拉开架势和对手拼了起来。双方第一阵容展开肉搏,轮换阶段替补的泰厄斯·琼斯手感出色,帮助主队反超领先。乍一看拥有乔治和小卡的快艇无疑天赋更强,但灰熊全民皆兵,按下葫芦起了瓢。这边莫兰特突分助攻队友,那边狄龙·布鲁克斯强杀造了犯规,克拉克、瓦兰丘纳斯也在内线屡有斩获。团队篮球已经是过去1年半灰熊队的标签,恢复能量的他们打出了自己最擅长的篮球。

“这是我们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属于灰熊队的篮球。”主教练泰勒·詹金斯赛后说道,“我喜欢球员们整晚比赛拿出的专注度,大家在防守端的积极性前所未有。”

EvHxS1ZWgAMQAwi.jpg

全场比赛灰熊主要轮换达到10人,每个人都有得分进账,6人上双,克拉克和温斯洛也分别拿到9分。灰熊全队送出27次助攻,失误只有6次,所有人正负值都为正,攻守两端都堪称完美发挥。最终122比94狂胜快艇。

“我觉得我们今晚始终保持交流,大家在防守时都知道自己的身后有队友协防,这让我们更好地挡住了对方的进攻,然后打起了反击。”莫兰特说道。

翻开统计,此役灰熊利用对方失误拿到17分,快攻得分达到21分,用防守带动进攻,这是他们最喜欢的节奏。“他们防下了很多球,在防守端伸缩性很好。这是一支年轻队伍,你不能让年轻球队打出转换,他们一旦跑起来就能将运动能力的优势发挥出来。”乔治赛后直言灰熊打得很好。而一向少言寡语的莱昂纳德也表示:“你不得不称赞对手的表现。”

286f4d94696577.5e8518f6eebe9.png

贾·莫兰特当然还是灰熊这边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登场30分钟拿到16分7助攻,没有出现1次失误。乔治也对这名二年级控卫做出了很高的评价:“看他打球就是很有趣,他的运动能力太棒了,天赋惊人,非常敏捷。他的爆发力和在空中调整姿态的能力让我想到了德里克·罗斯。”

拿下这一胜之后,灰熊很好地止住了颓势,而且将自己的胜率再度拉回50%。但他们也不能高兴得太早,明天球队就将背靠背再和快艇交手,这一次对方势必会拿出必胜的决心,而灰熊也可以检验一下自己到底能给顶级强队制造多大麻烦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