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决赛胜负手:柯洁VS申真谞

霜仁02-26 15:40

犀利一夹 图一(实战图)第22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13局,柯洁九段执白对申真谞九段,黑1夹犀利,本局分水岭,白2不能于3位粘,否则黑2位打吃后崩溃。实战至黑11飞出,白棋左右两块棋均处于受攻境地,落于下风。

图一.png

    白24刺,黑25不在A位粘机敏,白26跳出仍很薄,因有B位透点的手段,这块白棋没有活净,始终存有黑C位冲断强杀的隐患。

   

致命一挖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黑1点寻求做活,黑3爬时,白4挤断只想吃大尾巴,但黑7妙!黑棋无法打吃,不然黑棋先手滚打包收后局部能活。至白16后手补,白棋大亏,一举败势。

图二.png

    本来黑棋老老实实二路渡回的话,大转换后白棋A、B两点见合,实战若断在A位,黑C位先手一断,然后于16位粘,白棋少一气被杀。★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