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本有机会绝杀奇才?穆雷荒唐选择葬送赢球希望

孔阳02-26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掘金与奇才的交锋,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下7.5秒的时候,奇才队领先2分,但球权却在掘金手中。贾马尔·穆雷快速推进到前场,一度形成了3打1的局面。可最终,掘金队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让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收下了胜利。

慢镜头显示,当穆雷来到前场的时候,他一共有三种选择。其一,自己完成得分。其二,分球给快下的小波特。其三,则是交给另一位队友坎帕佐。只要他能够果断的作出决定,掘金队至少能够在常规时间扳平比分。然而,穆雷却在三分线外停球犹豫了一下下,机会转瞬即逝。即便他最后还是将球交到了坎帕佐手中,阿根廷人若想在狭小的空间内出手命中那记三分球难度可想而知。

GIF.gif

“我们需要一个上篮,那是一个三打一的快攻机会,我们浪费了那个机会,上篮机会就在眼前。”主教练迈克尔·马龙在赛后失望的说道。他之所以选择不叫暂停,就是为了让穆雷抓住转换进攻的机会。本场比赛,穆雷的状态非常火热,用超过50%的命中率便攻下了34分。当他在三分线前停球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穆雷要出手一记急停三分。

穆雷在赛后谈到这个回合的时候表示,他在当时本想着把球交给波特,让这位潜力新星攻击篮筐将比赛拖入加时。没成想,波特和穆雷并没有想到一块去。波特并没有切入篮下,而是拉到了三分线外。波特在当时以为,本场比赛手感出色的穆雷,会在最后时刻来操刀这记关键球。

波特在赛后和穆雷一起重新看了最后这一攻的录像,二人都对最后的结果感到极度遗憾。波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赛后我回看了比赛录像,我们三人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轻松地切入上篮,说实话,我本可以切入到篮下完成扣篮的。但我们就是在迟疑,想着我们三人中的一个会出手三分球,如果球进了,没有人会再谈论这个回合。”

在NBA赛场上,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穆雷停球之后,奇才队的防守球员已经到位。他很难将球转移给在远端的波特,只能分给了身处右侧45度角的坎帕佐。当球到阿根廷人手上的时候,对方的防守也已经到位。坎帕佐的身高不足1.8米,能够完成出手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指望他上演神奇绝杀,根本就不现实。

AP21057160570733.jpg

就连奇才队的球员比尔都在赛后非常惊讶,他甚至直接找到了穆雷,询问他为什么不去出手那记三分球。“这太疯狂了,哥们。我以为贾马尔(穆雷)会出手三分,他有机会的。比赛结束后,我还去问他为什么不投篮,我的意思是下半场穆雷进了好多球(穆雷下半场13投8中得到22分)。但感谢上帝,他没这么做,我们最终赢得胜利。”

此役过后,奇才队赢下了过去7场之中的 6场。而掘金队则是在本赛季,被奇才队完成了双杀。与此同时,他们的排名也被勇士队超过,滑落到了西部的第八位。

穆雷在最后一攻没有处理好之后的沮丧与比尔的狂喜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穆雷在赛后主动揽责:“我当时也不知道还剩多少时间,所以我会把它归咎于我自己。这是一次难堪的回合,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我本该投这一球的,这是一次4打1的回合。”穆雷接着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