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常规赛不再一帆风顺 字母哥视连败为挫折教育

孔阳02-26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常规赛历经越多的挫折,才能在季后赛打出越好的表现。在字母哥看来,眼下雄鹿队所经历的坎坎坷坷,都会成为他们在日后的宝贵财富。        

过去两个赛季,雄鹿队都在常规赛所向披靡,字母哥也连续两个赛季捧起了常规赛MVP的奖杯。然而在季后赛当中,这支球队的整体发挥往往很令人失望。尤其是在上个赛季,他们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攻防效率,但却在东部半决赛当中被热火队4比1淘汰出局。如今在2020-21赛季当中,雄鹿队的整体战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字母哥并不在意这些。        

去年休赛期,雄鹿队做出了一定的改变。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霍勒迪,很多人都对雄鹿在新赛季的表现抱有着极大期望。然而,他们的发挥却显得非常不稳定。尤其是在过去这段时间内,雄鹿队胜少负多。虽然在今天击败鹈鹕队之后,雄鹿队已经收获了一波4连胜。但在这之前,他们可曾经有过5连败的经历。        

9df8ae0ab43c82b72c5908787c644c35.jpg

对于字母哥来说,之前那段日子真的非常难熬。每场比赛,他都在攻守两端倾尽全力。可最终,收获的却是慢慢的失望。此前几个赛季,这样的感觉他只在季后赛才经历过。但现在,情况在常规赛便已经发生。雄鹿连续输球,让不少人开始看衰他们的前景。可字母哥反倒并不是那样认为。        

他说道:“这种经历对于我们而言肯定有所帮助,只有当你克服逆境后,才会取得进步。我们遭遇过五连败,我们感觉很沮丧,我们不希望重蹈覆辙,我们希望每场比赛都变得更出色。”        

回忆起此前几个赛季的经历,字母哥经常在常规赛带领球队大胜对手,有些问题就被掩盖了起来。本赛季,虽然他们在常规赛阶段输掉了不少比赛。但在字母哥看来,经历挫折有助于球队进步,有助于球队在季后赛打出更好的表现。        

“过去两个赛季,我们经常以15、20、30分分差击败对手,但归根结底,这并没有让我们取得进步,我认为每场比赛都努力竞争,你必须为了胜利拼命战斗,这会为你带来帮助,帮助你进步。希望我们能够养成好的习惯,在季后赛打出出色表现。”字母哥说道。        

目前,雄鹿队继续以20胜13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三名。此前一直因为联盟健康协议而休战的霍勒迪,如今依旧高挂免战牌。但是,这支球队摆脱了此前连败的阴霾。接下来,他们要静待这位后场核心的归来。待到阵容齐整之后,雄鹿队的发挥自然会更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