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马斯炮轰绿军管理层 大交易余震如今仍在继续

孔阳02-26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前,小托马斯出现在了美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之中。虽说他的竞技状态相较于此前一两年的确又有所提升,但与重返NBA赛场依旧有着不小的距离。

过去这几年对于小托马斯来说非常煎熬,他一度已经成为了NBA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但因为一次伤病,“地表最强175”就像是坐上了跳楼机一般,从神殿跌倒到了人间。此前他多次通过社交媒体“推销”自己,可知道现在小刺客依旧无球可打。

近日,小托马斯接受了一次媒体的采访,他又一次谈起了当年自己和绿衫军的那些羁绊。不得不说,加盟凯尔特人是小托马斯命运的转折。也正是在那支球队效力的过程当中,小托马斯遭遇了改变他职业生涯轨迹的伤病。直到现在,他似乎都还没有走出当年的阴霾。

2016-17赛季,小托马斯在常规赛大杀四方,并且在季后赛当中延续着自己出色的状态。可惜在东部半决赛进行的过程当中,他的臀部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在带伤出战了几场比赛之后,小托马斯最终还是决定休战。他本以为,安吉会在夏天与自己续约,接着继续为凯尔特人战斗。但在那年休赛期,凯尔特人却将小托马斯交易到了骑士,换来了凯里·欧文。

令人想不到,小托马斯就这样彻底告别了属于自己的巅峰。第二个赛季后半段,小托马斯为了新合同匆匆复出,但个人竞技状态非常糟糕。臀部伤势在那个时候依旧还困扰着他,爆发力、速度等等方面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不久之后,他又被骑士队交易,彻底走上了流浪之路。

https___hardwoodhoudini.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676832426.jpeg

如今回忆当年那段经历,小托马斯说道:“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会先做手术,休息一个赛季,然后去自由市场赌一把。我当时大概是害怕休息太久会影响合同。总之,我是想赚钱的。”

过去这几年当中,凯尔特人管理层多次被冠以“冷血”之名。其原因就在于,很多人认为安吉在小托马斯出现伤病的情况之下转手便将其交易,多少有些不厚道。小托马斯表示,NBA一切都是生意,他早已经习惯了这一点。但是,他同样认为当年凯尔特人的管理层也存在着非常不负责任的地方。

直到现在他依旧相信,球队应该在伤病问题上对他更开诚布公,态度更透明一些,起码告诉他伤情严重程度和带伤打球的风险。“他们本应该给我更多细节,告诉我继续打下去可能发生什么。”

当时,很多人认为凯尔特人是那笔大交易的赢家。但如今的情况,似乎成为了两败俱伤。骑士失去了欧文,再也无力争冠。凯尔特人虽然得到了欧文,但他已经离开球队,成为了篮网的一员。小托马斯从此踏上了流浪之旅,签下大合同已经是痴人说梦。凯尔特人在引援的过程当中,也显得非常不顺利。

丹尼·安吉谋划了多年,希望能够通过交易得到安东尼·戴维斯。但是浓眉的父亲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凯尔特人?自从看到他们对于伊塞亚·托马斯(小托马斯)的所作所为之后,我永远不会希望我儿子为他们打球,他们毫无忠诚可言。球员全心全意地付出,然而他们却把他交易了,所有人都可以报道这个。”如今,凯尔特人在自由球员的招募上同样显得不是那么有竞争力。除却波士顿气候方面的因素之外,安吉“冷血”的口碑已经在各位明星球员心中根深蒂固。

当年凯尔特人交易小托马斯得到欧文,很多人都认为绿军即将走向复兴。但现在,老对手湖人都已经重返冠军领奖台,属于凯尔特人的重建之路却依旧征途漫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