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状态拖累球队进攻 勇士名宿:格林已是负资产

孔阳02-26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曾几何时,德雷蒙德 ·格林是整个NBA最好的四号位球员之一。他是全明星,是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也是梦之队的成员。即便是在众星云集的勇士队当中,追梦格林所扮演的角色,依旧是其他人所无法替代的。

但是,过去这几年他的状态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尤其是在进攻端,曾经追梦也有过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8%的赛季,还能在总决赛当中单场砍下30+。但现在,单场得分来到两位数对于他来讲,都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勇士名宿里克·巴里日前在一档节目当中就公开表示,如今追梦格林早已经成为了勇士队的负资产。

“现在他就是一个负资产,哪怕在比赛中也是这样的,没人防他啊,对手逼迫追梦去到三分线,然后就没人管他了,追梦三分命中率只有20%还是多少,这样的命中率你说谁会去管他啊,他投三分就相当于降低自我的效率。他必须得去命中那些没人防的三分,如果你回顾一下,几个赛季之前,追梦很多时候都能在三分线外投出40%的命中率。”里克·巴里说道。

目前,格林的年薪到达了2220万美元,是勇士队的核心之一。在防守端,他的确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但在进攻端,格林的表现着实有些令人失望。虽说他依旧有着不错的助攻数据,但那与勇士的整体体系,与库里在三分线外独一档的进攻威胁存在着很大的关系。反倒是格林自身的进攻威胁实在有限,对手便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包夹库里。

根据数据统计,格林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足25%。凡是放掉格林转而包夹库里的球队,往往都能在和勇士队的较量当中打出不错的表现。而那些对格林也做出防守布置的球队,想要击败勇士难度就显得非常大。

7c6cfaa8-5039-48e2-8a1d-f7562bff7627.jpg

身经百战的里克·巴里自然也看到了这样的问题,因此他就在节目当中说道:“现在的追梦打得并不好。这并不是一个好事儿,你看看两个赛季前追梦的数据,他现在全方位的下滑了。上场时间减少,两分命中率下滑,三分命中率下滑,罚球命中率下滑,他必须得打出之前打出过的水准,勇士队也确实需要他打出这样的水准。”

其实在73胜赛季之后,格林在进攻端的表现便一直呈现出下滑的态势。当年,勇士队阵中有杜兰特,有汤普森,有伊戈达拉,格林的问题还没有显现的那么明显。但现在汤普森受伤,杜兰特等人都已经离开了球队,勇士队的老班底只剩下库里与格林这两人,他的弱点自然也就被暴露了出来。

如今在常规赛当中,每场对决都还是遭遇战,其他球队也不会针对勇士队的缺点进行特殊布置。未来在进入季后赛之后,所有球队都会选择防空格林而去包夹库里。到那之后,勇士队想要赢下任何一场比赛,都显得极其艰难。

老巴里自然希望勇士队能够越来越好,但现在追梦格林的竞技状态就是如此,他内心也显得非常无奈。老爷子对于格林最大的期许,就是希望他能够找回几年之前那样的状态。尤其是在进攻端,可以稍稍为库里分担一些压力。

“现在的追梦状态有点糟糕,希望他能够找回几个赛季之前的状态,否则的话,就以现在他的状态来看,对勇士队是没帮助的。”里克·巴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