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签】各有要务无暇分心 曼联米兰能擦出火花吗?

杨健02-26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本周五,2020-21赛季欧联杯1/8决赛抽签结果出炉:“毛抬厂”的大哥和二弟,米兰与曼联提前聚首,而“三弟”阿森纳的签运也难称上佳,他们遭遇的恰是上季淘汰自己的奥林匹亚科斯。新仇旧恨交织,提前火并的结果,是避开强敌的西甲双雄比利亚雷亚尔和格拉纳达偷着乐?

作为上个世代欧冠的第一阵营,曼联和米兰此前从未在欧联交锋,反倒是在欧冠实打实战了10回,双方各胜5场,竟然从无平局。双方上次交锋已是12年前旧事,也是在1/8决赛,红魔客场3比2、主场4比0完成屠戮。时移世易,双方一个是英超唯一在欧冠出局的吊车尾,一个则是历经多年磨难重返欧战,心气都不在高峰。

17904336.jpg

而国内联赛形势,或许会令两队无暇分心外战:曼联虽然夺冠基本无望,但仍要提防莱斯特切尔西后程发力反超,亚军还是任内首座奖杯,着实值得索尔斯克亚拿捏。而半程之后明显后程乏力的米兰,欧联原本就是踢到哪儿算哪儿:从资格赛惊险淘汰博德闪耀,到上轮18年来首次靠客场进球多惊险晋级,皮奥利的球队已日渐呈现强弩之末的态势。联赛中,AC米兰已被同城夙敌国际米兰甩下4分之多,对于半程时还对冠军信心满满的红黑军团而言,欧联晋级和意甲冠军孰为熊掌,孰为鸡肋,早已无需多言。

manchester-united-newcastle-united-02222021_1tzqv25vaqcs213em2fq0zz6ou.jpg

皮奥利未必对两战曼联有更多想法,但对于一见老东家就来劲的伊布而言,曼联显然是再理想不过的对手。当年“神塔”转战老特拉福德首季,就帮助球队捧起欧联。而经历美国大联盟的兜兜转转后,当年离队时并不算开心的神塔,自然要在“桃园德比”中倾尽所有。

ac-milan-v-fc-crotone-serie-a-5.jpg

绝杀本菲卡,对阿森纳而言只是才出虎穴,又入龙潭。与曼联米兰对战惊人相似的是,阿森纳与奥林匹亚科斯也在欧战交锋10次,居然也是胜负各半,从不战平。而更令阿森纳球迷气短的是,上季先客后主的枪手手握1球优势,居然在家门口1比2告负,因客场进球少黯淡出局。若非此后靠着足总杯挽尊,阿尔特塔能否捱到现在,实属未知。当然,本场比赛的主角,注定都是阿森纳球员,对垒本菲卡打进绝杀的奥巴梅扬,不会忘记上季对垒奥林匹亚科斯最后时刻错失良机的痛楚;而冬窗被枪手弃若敝履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如今的新东家恰恰是奥林匹亚科斯,自由身重返故地,显然不会轻易放生薄情寡义的旧主。

TELEMMGLPICT000251934649_trans_NvBQzQNjv4BqqVzuuqpFlyLIwiB6NTmJwfI-7d_FN2tqHseBsYSdEZY.jpeg

英意巅峰对话出现,两大联赛球队的签运也确实都不算好:热刺虽然创造了1/16决赛的赢球纪录,但对手萨格勒布迪纳摩上回合双杀克拉斯诺达尔,以加工球星著称的克甲冠军轻装上阵,恰是忌惮多多的穆里尼奥最不喜欢的类型。意甲方面,罗马遭遇的顿涅茨克矿工是欧冠常客,两队2017-18赛季在欧冠1/8决赛相逢,红狼仅靠客场进球多惊险晋级,并无压倒性优势可言。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罗马主帅丰塞卡曾想请矿工体育总监若泽·博托入阁,还曾相中过科瓦连科、泰特和马科斯·安东尼奥等人,盖因丰塞卡曾在乌超霸主拿过大大小小7个冠军。

相比而言,西甲两队在避开强敌同时,都抽到了16强中较为理想的对手。比利亚雷亚尔近期联赛战绩虽然格外惨淡,但欧战却相当争气,小组赛5胜1平不提,上轮双杀萨尔茨堡红牛,也足见气场和实力。如今对上从欧冠降格而来的基辅迪纳摩,“潜艇”东征时乌克兰天气已经不算魔鬼,胜算又添几分。而格拉纳达虽然错过了和布拉格斯拉维亚的中资德比,但莫尔德的实力,显然要比西甲黑马刚淘汰的那不勒斯弱了不少。上轮挪威球队晋级,门神林德单场9次扑救的神迹,只能偶遇,不可常态。格拉纳达在联赛已无跻身欧冠的希望,退无降级之忧,天时地利人和皆备,何不在球队外战史上更进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