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了小时候支持球队的竞争对手是种什么体验?

从心02-27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从心

足球的世界里,不少球员都拥有儿X梦,为自己支持的球队效力,是很多球员的梦想。但现实总喜欢和人开玩笑,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为自己支持的球队效力的机会,甚至不少人还阴差阳错效力了儿时支持球队的竞争对手。近日,《太阳报》盘点了这样几位球星,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看。

杰克·威尔希尔

不久前,和西汉姆联解约后已经失业半年的威尔希尔选择与英冠球队伯恩茅斯签约。还未到而立之年,太子威却已经从当年的希望之星混到了次级别联赛,着实令人有些唏嘘。

效力西汉姆联的两年对威尔希尔来说实在不算成功,但至少他也算是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要知道,威尔希尔一直有一张儿时穿着西汉姆联球衣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

640.webp.jpg

而在2018年加盟铁锤帮后,他也在采访中谈起了此事:“我感觉很棒,这种感觉很特别。人们或许都看过我那张穿着西汉姆联球衣的照片,我儿时在厄普顿公园球场看西汉姆联比赛,支持他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的家人和一些朋友也是西汉姆联的球迷,因此每个人都很兴奋。”

回过头来再看这段温情脉脉的话,不由得更加感慨。铁锤帮球迷长大后却成为了另一家伦敦俱乐部的“太子”,并在那里挥洒了自己几乎所有的才华;待到能为儿时支持的俱乐部效力时,却已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哈里·凯恩

凯恩已经愈发成为了穆帅手下这支热刺队中不可或缺的王牌球员,在他因伤缺阵的日子里,热刺受到的影响实在不小。好在他最近已经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热刺球迷或许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不过如今深爱热刺的凯恩,小时候竟也曾是热刺死敌阿森纳的球迷。此前在接受英媒采访时,凯恩谈起了自己与阿森纳的故事,“我小时候曾为阿森纳踢过球,但遗憾的是,他们把我放走了。”

640.webp (1).jpg

媒体们还扒出了凯恩小时候身着枪手球衣的照片,照片中的凯恩穿着那件经典的阿森纳不败赛季的球衣,脸上绽放着笑容。

不过成为了“枪差签”阵容的一员,凯恩倒是并不后悔,毕竟他如今已经成为了热刺传奇。在被问起是否渴望回到阿森纳时,凯恩毫不犹豫地表示:“当然不,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

加雷斯·贝尔

和凯恩一样曾是阿森纳球迷的热刺球员还不止一个。在热刺一飞冲天并加盟皇马后,贝尔曾透露过自己喜欢热刺同城死敌阿森纳的球星亨利和博格坎普。

640.webp (2).jpg

在参加某档节目时,贝尔选择了一些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关的球衣,他首先拿出了亨利的球衣,并表示:“我过去常看阿森纳的比赛,我非常喜欢亨利,还有博格坎普。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当然了,热刺球迷看到我拿出这件球衣肯定不会高兴。”

博格巴

和贝尔一样被枪手球星亨利的魅力感染的还有如今效力曼联的博格巴,“说实话,最初,我是阿森纳球迷——显然这是因为那些效力阿森纳的法国球员们。我们兄弟三人两个是阿森纳球迷,另一个是曼联球迷。”

640.webp (3).jpg

“我曾经非常喜欢亨利,因为亨利,我曾是阿森纳球迷。但后来我改变了我的立场,成为了曼联球迷!”博格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过在真正效力曼联后,博格巴却又因为“皇马是所有人都梦想的俱乐部”这样的言论引发了部分曼联球迷的不满。不过无论如何,他目前还在曼联效力。也希望他能够拿出更好的表现,为曼联做出更多贡献。

德布劳内

曼城与利物浦近几个赛季的英超冠军之争为球迷增添了不少看点。而作为曼城的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却透露,自己小时候是利物浦球迷。

640.webp (4).jpg

在一段德布劳内还是孩子时的采访视频中,当时还在效力亨克梯队的德布劳内就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队是利物浦,最喜欢的球星是欧文,还表示自己愿意为利物浦效力。

不过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德布劳内效力过切尔西、效力过狼堡,最终披上了曼城的蓝色球衣,但是并没有像小时候希望的那样为利物浦效力。

后来在2019年接受采访时,德布劳内表示,“我曾是利物浦球迷,我住在英格兰的家人们都是利物浦得支持者,当然,我也是。我喜欢迈克尔·欧文,因为我和他一样身材不高但速度很快,那时候我会把自己和他进行对比。我也喜欢齐达内和罗纳尔迪尼奥,他们都是技术很好的球员。”

斯特林

作为德布劳内在曼城的队友,从利物浦出道的斯特林却透露,自己小时候是曼联的球迷。

640.webp (5).jpg

曼城球星后来还曾与曼联球迷合影。

斯特林表示,自己首次体验作为曼联球迷是在2007年在温布利举行的足总杯决赛。“或许我不该说这些,尤其是现在,但是我年少时是曼联球迷。我有曼联2007年夺得足总杯时那件球衣,当时我在现场。”

罗伊·基恩

作为曼联名宿,罗伊·基恩在曼联留下了很多经典瞬间,立下了赫赫战功。不过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位红魔铁血队长却是个热刺球迷。

如今已经成为足球评论员的基恩,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在爱尔兰长大,你不是曼联球迷就是利物浦球迷,要么就是凯尔特人球迷。但很奇怪,我是热刺球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确实是。”

640.webp (6).jpg

“当我在洛克芒特效力的时候,我的一个队友的父亲经常带我去训练,他是个热刺球迷。我认为那可能是我成为热刺球迷的开始,我喜欢热刺的球员,比如霍德尔或者克里夫·艾伦。”基恩后来回忆道。

基恩还透露,当他从诺丁汉森林试训回来后,曾接到过热刺的试训邀请,但他拒绝了,“因为诺丁汉森林对我很好,我很喜欢这家俱乐部,我认为我需要对他们忠诚。”

基恩曾说“即使我效力曼联,我也不认为我是曼联的球迷”,不过他依然为曼联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成为了红魔名宿,这也是职业精神的一种体现吧。

约翰·特里

提起特里,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切尔西。显然,为蓝军奉献了二十余年的功勋队长某种程度上说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但这倒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从小就是切尔西球迷。

事实上,特里的父亲和爷爷都是曼联球迷。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小时候的特里也跟父辈们一样支持曼联。不过他表示,当他来到切尔西的第一天,他就知道这才是他将为之奋斗的俱乐部。

640.webp (7).jpg

特里还曾晒出14岁时的自己与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自己的父母以及两座奖杯的合影,并表示自己一直非常尊敬弗格森先生。

不过后来特里又在采访中否认了自己从小就是曼联球迷的说法,“我是个‘荣誉猎人’,我有各种球队的球衣:凯尔特人、格拉斯格流浪者、巴萨、皇马、切尔西、阿森纳、西汉姆联......在我来到切尔西之前,我没有真正支持过任何一支球队。我说过我喜欢布莱恩·罗布森、埃里克·坎通纳等曼联球星,可能因此大家认为我是曼联球迷,但我只是喜欢那些能领导比赛的球员,比如托尼·亚当斯、保罗·加斯科因等。”

卡拉格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曾是埃弗顿球迷的事相信不少球迷都已经知道了。这位为利物浦出场了700余次的功勋球员小时候支持埃弗顿时一定没想到自己最终还是属于红色的。

2017年接受采访时,卡拉格表示:“小时候,我的生活围绕着埃弗顿,在我的整个童年时期,我只关心埃弗顿。”不过原本只想为埃弗顿效力的卡拉格逐渐发现,利物浦才是更适合自己的球队,他对埃弗顿的爱也逐渐淡了,他后来在自己的自传里也表明了这一立场。

640.webp (8).jpg

“最初我仍喜欢埃弗顿并希望他们有好的表现,但我逐渐不能容忍他们。从爱他们到公开希望他们失败这样的转变耗费了我数年时间来完成。但当我看到我的好朋友们没有被好好对待并因此遭受痛苦时,我对埃弗顿的爱消退了。安菲尔德召唤了我,是我的职业素养和私人友谊最终把我的心从古迪逊带走,我心中只有红军了。”

看来,在选择支持的球队这件事上,小时候的想法和长大后还是很可能会出现变化的。在对的时间遇到合适的球队,即使那并非你最初的心中所爱,你也依然能够在那里建立一番功业。支持心爱的球队有很多方式,但优秀的球员们纷纷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即使站在支持球队的对立面上,也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即使最终也没能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但谁又能说已经发生的一切不会是最好的安排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