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完善门将储备欲引进杜佳 为同时双线作战考虑

王晓瑞02-27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国脚谭龙决定留守长春亚泰之后,外界都在猜测:上海海港队今年冬天是否会在内援引进上再做文章?有消息称,球队将在守门员位置上予以补强,而且很快就会完成一笔交易。

杜佳.jpg

赛季交接期本来就是暗潮涌动的时代,相比上赛季,海港队今冬的引援动作不是很大。但实际上,伴随石柯、林创益和孙乐等人合同到期离开,球队还会针对几个所涉及的位置进行补强。石柯加盟山东泰山队后,海港队从奥西耶克签下克罗地亚籍中卫迈斯托罗维奇;而在后腰位置上,伴随U23球员张华晨租借期满回归,相比上赛季也算是有“新面孔”加入。

就在最近,上海海港方面开始酝酿在守门员位置上引进新人。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也是基于球队人员配置的一种战略考虑。除了眼伤痊愈的国门颜骏凌、前国奥主力陈威,队中另一门将郭通年纪还小(19岁)。而且,他还要在今年承担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参赛任务。另外,海港队刚以递补身份取代山东泰山征战亚冠,不仅新赛季仍要面临三线作战,还是很有可能同时出战中超和亚冠(资格赛+小组赛)。在这种状况之下,其他位置上的人手尚且可以穿插应对,但只配上三位门将显然还不够用。而在现有三线球队体系难以输出新的成年实力派门将之时,最理想的方式,莫过于从其他队伍实现引援。

据了解,海港确有计划引进天津队的主力门将杜佳,这一说法日前已经得到证实。今年28岁的杜佳曾是国奥主力门将,也曾参加国家队集训。他之前代表天津队7次过招上海海港,虽然总失球数目不少(19粒),但也有过十分抢眼的表现。最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战,便是2018年联赛第7轮率队客场1比1逼平对手,面对海港21次射门、14次射正的狂轰滥炸,杜佳多次高接抵挡,共做出惊人的14次扑救,力保球队从上海滩带走一分。

杜佳VS上港.jpg

杜佳能被相中的另一个原因,在于他与天津津门虎合同到期,即使老东家“起死回生”继续运营,杜佳现在也是一名自由球员。因此,假如他可以如愿被上海海港队签下,后者根本无需花费一分钱。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如无意外,有关杜佳的这笔转会将在近期得到落实,“他的确是球队如今最中意的一位新人。”

至于外援迈斯托罗维奇,在结束隔离观察后,昨天(26日)已经履行体检程序。正常情况下,将在27日与一线队教练组和队友见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