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血洗”塞尔比晋级 奥沙利文率先挺进决赛

刘七七02-27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1年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希金斯6比0“零封”塞尔比锁定四强名额。奥沙利文则6比4击败霍金斯,提前挺进决赛。

XxjpseC007118_20191129_PEPFN0A001.jpg

全场比赛希金斯的击球成功率高达97%,他打出单杆60,70,63,100和60,仅让塞尔比打进三颗球拿到7分,创造了11局6胜制职业比赛中最低得分。前世界第一自2015年英锦赛以来第一次以0比6的方式告负,也是首次在排名赛中遭希金斯“零封”。

“这是有史以来我打出的最好的表现,”希金斯说道,“尤其是在对阵像马克这样的球员时,太难以置信了。今年发成各种转变之后,我再次感觉棒极了。大师赛决赛我输给了颜丙涛,然后感染了COVID病毒又错过了德国大师赛。但之后我在威尔士公开赛打得不错,来到这儿时也充满了积极的信心。”

本届球员锦标赛前两轮比赛希金斯未丢一局,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凯伦·威尔逊。自2018年威尔士公开赛后,希金斯还一直未有冠军入账。如果这次能顺利带走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他将有望获得巡回赛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与此同时,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奥沙利文6比4淘汰霍金斯,第57次晋级排名赛决赛,追平了亨德利所保持的纪录。开局阶段双方都错失了一些机会,霍金斯在争彩拿下首局后接连轰出单杆109和87分,将领先扩大为3比0。奥沙利文第四局通过斯诺克扳回一城,接着在48分钟内打出4杆50+,连胜四局将比分改写为5比3。第九局霍金斯打出单杆81分追回一局,但在第十局因被动防守效果不理想被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完成清台,6比4赢得比赛。

“这是场艰难的比赛,我有点慢热。我必须得找回比赛的手感,中场休息过后才慢慢打得有了起色,”奥沙利文在赛首表示,“第十局的争夺很激烈,我就知道我肯定会打丢什么。巴里本该能将比分改成5比5的,但可能最后的几颗红球不帮忙。”

奥沙利文同时也点评了希金斯“血洗”塞尔比的比赛:“太荒谬了,我没有看比赛的进程。但这比分太冷酷无情了,太过分了。约翰展示了他是个多么优秀的球员,因为塞尔比已经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了。这是我看到的最残酷的比赛了,简直接近于非礼。怎么会这么可怕?跟防守型的球员比赛很难打成那样的。约翰和马克都已经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了。让我尝试打出这样的比赛可以说是在浪费时间,也许我能复制八成的内容,但总有一杆会打坏。那些家伙太精明了,有点纯粹主义的意思。如果决赛里我碰到的是约翰,他也这样对付我,那我就只能坐在冷板凳上看着他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