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冬窗冷清到底:投入回到十年前 9队未购新外援

长乐02-27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截至2月26日24点,中超国际转会窗关闭。与往年的火爆不同,受制多方面因素,此次的转会窗异常冷清,转会标王是从K联赛加盟山东泰山的孙准浩,不过450万欧元。16强总支出仅有2381万欧元,回到十年前的水平,9队未从中超之外的赛场引进球员,创下新纪录。与此同时,诸如浩克、佩莱等大牌外援纷纷告别。

0025l7iBly1gno67r4nufj63k02dcx6q02.jpg

中超冬窗支出 创2012年以来新低

据德转数据,中超在2021冬季的转会支出达2381万欧元,相当于上赛季冬窗4764万欧元的50%,仅为2017年(4.03亿欧元)的17分之一,创造2012年(3453万欧元)以来的新低。只与2011年的2008万欧元相当。

足协将转会期延长后,尽管未来一个月,中超将仍有内部流动或转会,但在限薪令等多重压力下,中超本赛季的总转会支出,很难超过3000万欧元。

无重磅无惊喜 9队未买新外援

上赛季,中超的外援标王即转会标王,是上海海港的洛佩斯,达到546万欧元。而这个冬窗期,身价最高的是山东泰山从k联赛购入的孙准浩,转会费450万欧元。紧随其后的是上海海港购入的克罗地亚中卫迈斯托洛维奇,达331万欧元。

深圳佳兆业还未官宣的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尽管据称转会费达到900万欧元,但其转会是在去年敲定的,并不计算在内。

从国际赛场引入球员最多的是长春亚泰,他们购入了埃里克、奥科雷以及儒尼奥尔3名外援,从丹麦联赛加盟的奥科雷只有40万欧元,最贵的埃里克不过250万欧元。在2017年冬窗,亚泰买下的伊哈洛,就花费了2300万欧元。而山东购入顶替佩莱的莱昂纳多,转会费只有200万欧元。

在中超16强中,即使将何朕宇从狼队租借加盟国安算在内,也有9支球队没有从中超之外的国际赛场引入新球员,这也创造了中超开赛以来的新纪录。这其中,就包括巨无霸广州恒大等球队。

此外,中超中下游球队更是力不从心,在外援上,不是选择0投入维持现状,就是选择免签模式。青岛购入的挪威中场乌尔维斯塔德,重庆签下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图尔苏诺夫,均是自由身。

此外,中超各队引援上更倾向于内部消化,申花就免签了河南洛阳龙门的外援的巴索戈,而面临解散的泰达,他们的队长阿奇姆彭有望前往河南。

多重因素暴击 大牌冬窗集体告别

受到疫情、俱乐部经营以及足协严格政策的多重因素影响,中超各队难以继续大手笔从国际赛场买入新球员,与此同时,中超那些曾经的知名外援,也掀起离队潮。

上赛季结束后,上海海港的绿巨人浩克已经告别,鲁能的佩莱回到意大利,申花的沙拉维和伊哈洛也已离去,同时,卫冕冠军苏宁的桑蒂尼已签约新东家,而特谢拉、埃德尔等人也大概率不会出现在新赛季中超赛场,大连人的龙东租借离队,哈姆西克也难以回归。

如今中超,能算上大牌外援的可能只有上海海港的奥斯卡,广州队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广州城的登贝莱,与以往几乎每支球队有世界大牌压阵的情况大相径庭。

更不同的是,在俱乐部节省开支和新政下,在未来,中超赛场上的大牌外援只会越来越少。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