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和主帅因防疫政策缺席 猛龙的反弹势头悬了?

韋人匕02-27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开始之前,多伦多猛龙官方宣布,由于触碰联盟健康和安全协议,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和主教练尼克·纳斯以及五名助理教练无法参加当晚的比赛。

助理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将担任临时主帅的职务,他曾在包括皇家马德里在内的多家欧洲俱乐部执教,并在西班牙国家队担任了十多年的主帅。同时,范弗里特和凯尔·洛里有可能担任球员兼教练的角色。

猛龙总经理鲍比·韦伯斯特表示:“很显然,他已经在球队工作了几年。他所带来的经验,不仅是他在NBA所获得的,还有在国际上担任主教练的经历,包括在欧洲和国家队担任主教练。对于我们来说,任命塞尔吉奥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开赛仅有2胜8负的猛龙已经开始反弹,他们重新回到了东部季后赛的竞争行列。在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开始之前,多伦多的胜率已经接近50%。然而,现在猛龙又要面临核心球员和大部分教练组成员无法参赛的艰难局面,而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仍然是个未知数。

BFSGHOGZAF4DWNRCJJN24PCPWQ.jpg

不过,猛龙也是幸运的,塞尔吉奥完全有能力执教球队。与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不同,塞尔吉奥刚刚带领西国家队参加了欧洲杯资格赛,最近几天才回到坦帕进行隔离,然后在今天重返球队,并迎来了个人执教的第一场NBA比赛。

“我跟他开玩笑说,他上一次执教时就是主教练。”总经理韦伯斯特说道,“我说你应该为此做好准备。但是你们都知道他的履历,我不知道他作为主教练曾经执教过几百还是上千场比赛,但是这很独特,他对NBA比赛的了解很多,而且他也清楚眼下的这种情况。所以我们很期待,我认为这对他来说将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我认为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事实上,猛龙在本周刚刚失去了一名教练。本周初,森林狼挖走了猛龙助教克里斯·芬奇,接替瑞安·桑德斯担任主教练。而猛龙此后的两场比赛,接连负于热火和76人。韦伯斯特坦言,在经历了两场背靠背比赛后,球队在昨天放了一天假。

“昨天的休息日实际上是有帮助的,因为没有安排任何日程。”韦伯斯特说道,“所以,一旦这成为了一个问题,关于昨天的安排就不会有那么多考虑了,更多的是关于前几天的事情,你需要回过头去思考。”

至于西阿卡姆的情况,韦伯斯特表示球队仍在调查他需要缺席多长时间。在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克里斯·布歇顶替了西亚卡姆的首发位置。

9a031990-7885-11eb-abd6-2772d505e91e.jpg

当被问到西亚卡姆的缺席是否与教练组有关时,韦伯斯特回答说:“我们还不知道,我认为NBA在对待这件事的态度上非常谨慎,现在还处于早期,所以我认为我们都在尽责而没有冒险,我认为这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但是,一切还是未知,我们将看看明天的情况,因为我们每天都在进行检测并等待结果。”

赛季至今,猛龙和快艇、湖人、篮网是仅有的四支没有经历过比赛被推迟的球队。韦伯斯特表示,球队检测的结果是NBA是否允许进行接下来比赛的决定性因素。

本赛季的猛龙可谓相当苦命。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限制,猛龙本赛季只能在坦帕度过,在远离多伦多主场的地方进行比赛。现在,核心球员和教练组又面临潜在的疫情危机,多伦多的日子并不好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