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举办2024汤尤杯 或成巴黎奥运会“前哨站”

李婷02-27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月26日,中国羽协秘书长透露,成都击败西安、济南和郑州三座城市,成为2024年汤尤杯的举办地。2024年是巴黎奥运年,而在每届奥运会前几个月进行的汤尤杯都被看做是奥运会的“前哨站”,从2012年武汉汤尤杯、2016年昆山汤尤杯和这两年奥运会的结果来看,家门口汤尤杯的成绩直接影响着奥运会的收成。

QQ浏览器截图20210227105428.png

早在2018年的时候,世界羽联就宣布中国拿到了2024年汤尤杯、2021年和2025年苏迪曼杯这两大团体赛事的主办权,次年,苏州成功申办2021年苏迪曼杯赛——虽然因为疫情这项原本应该在今年五月举行的混合团体赛被延期举行了,之后,包括成都、西安、济南和郑州四个城市向中国羽协提交了申办2024年汤尤杯的意向书。

对于成都最终脱颖而出,王伟表示主要基于三点:“首先,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一直都为国家队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工作,无论是去年为我们从全英回来的队员提供大力支持,或是去年疫情期间依旧办好羽超联赛,都是成都对中国羽毛球发展所做的贡献;第二,因为举办大运会的缘故,成都目前的场馆规划完全有能力来举办汤尤杯这样的顶尖赛事;第三,成都市领导一直以来都对体育、对羽毛球非常关注和重视,这也是我们选择成都作为2024年汤尤杯举办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前,中国曾在2002年、2012年和2016年分别在广州、武汉和昆山举办过汤尤杯。最早的广州汤尤杯,男队输给马来西亚无缘决赛,而那时候的主力队员张军、王伟、夏煊泽如今都已经是中国羽协的高层了,而女队则在决赛不敌韩国,国羽家门口惨遭滑铁卢。

之后2012年和2016年的汤尤杯都恰逢奥运年,国羽在汤尤杯的战绩也完全预示了此后在奥运会上的结果。2012年武汉汤尤杯,国羽在汤杯和尤伯杯决赛都轻取韩国队,成功站上冠军领奖台,同年的伦敦奥运会,国羽也成功揽获全部五枚金牌,将闪耀的战绩书写进历史。

2016年昆山汤尤杯,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韩国队,历史性无缘汤杯四强,好在女队成功击败韩国捧杯,不至于让队伍颗粒无收。两个多月后的里约奥运会,国羽最终以两金收官,创下了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其实昆山汤尤杯一赢一输并不算特别差,所以里约奥运会的两金也是差强人意了。

由此,奥运年在家门口的汤尤杯和奥运会的状态、结果息息相关,三年之后,如今的陈雨菲、石宇奇、黄雅琼、郑思维会更加成熟,更年轻的一代也会慢慢崛起,成都汤尤杯和巴黎奥运会又将为中国羽毛球留下怎样的历史战绩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