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遇种族歧视被骂新冠病毒 发展联盟展开调查

柴夫02-27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2月27日,根据ESPN报道,NBA发展联盟已经针对林书豪遭遇种族歧视一事展开了调查。

重返发展联盟的林书豪于昨日更新社交媒体,谈到了自己依然在遭遇种族歧视的经历。“作为一名在NBA征战过9年的老将,依然会有人在场上管我叫新冠病毒。”林书豪写道。很显然,这位效力于圣克鲁兹勇士的后卫是因为华裔身份遭遇攻击,这已经不是林书豪第一次针对种族歧视问题发声了。

EvLYKoAXAAMMHoO.png

书豪并没有指明是哪位球员对自己进行了言语攻击,也没有透露自己是否是在发展联盟的赛场上遭遇此事。但他近期一直跟随勇士的发展联盟队伍在奥兰多征战,大部分人相信他是在比赛中受到了攻击。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今日谈及此事时表示,他愿意看到联盟针对林书豪事件展开调查。

“我刚刚才看到他在社交媒体上发的内容,真的很有力量。”科尔说,“他为亚裔美国人遭受的种族歧视发声,我为他写下的话鼓掌。(种族歧视)这件事本身就十分荒谬,但确实有很多人有着类似的行动,包括我们的前总统特朗普,他总是要把新冠病毒和中国联系在一起。这令人震惊,我不知道,我无法理解这些说法,我也无法理解那些种族主义。”

林书豪是第一个登上NBA赛场的美籍华裔,当初他便是从勇士开启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后来在2011-12赛季,纽约刮起的“林疯狂”席卷全球,林书豪也就此开启了一段出色的NBA生涯。在2010-2019年间,书豪出战480场NBA比赛,场均贡献11.6分4.3助攻。

在书豪的那条社交媒体里,他写道:“我们(亚裔美国人)厌倦了被告知没有遭遇种族歧视,厌倦了被告知必须低头不要制造麻烦。”这名后卫一直在针对种族歧视勇敢发声,而他也总是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让更多人意识到问题存在。

EvLXyGNXYAczkMg.jpg

事实上早在林书豪登陆CBA之前,他在NBA就已经多次提到自己遭遇歧视的经历。在效力篮网时期,他就谈到自己依然会在各种场合遇到种族歧视,这其中有些是对方有意,有些则是无意,但这恰恰反映出了亚裔美国人的处境并不乐观。

“有很多次我会被球馆工作人员拦下,然后被要求出示证件。我解释说我是一名球员,但他们并不买账。我觉得这和我的亚裔身份有关,但也许他们真不认识我吧哈哈。”林书豪曾说道。后来他辗转黄蜂和猛龙,依然时不时就会被工作人员拦住,这其中有多少是刻意刁难的成分?也许永远没人能说清,但种族歧视就是在这些阴暗的角落里不断滋长。

如今,林书豪希望通过征战发展联盟继续追逐自己的NBA之梦,但同时他也没有放弃继续为种族平等发声,很多人对他的做法表示支持。被问到是否希望联盟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时,科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当然,就像我说的,我看到了他发的内容,但里面没有提到具体的情况,所以我也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科尔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