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险胜止颓靠沃克 塔图姆两战38中8陷争议

孔德昕02-27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绿军双探花最近成了争议焦点,因为他们携手入选了全明星,但带队表现却令人失望,很多人质疑起两人的能力。

在经历了一波三连败、过去11场输掉8场之后,凯尔特人终于啃下了一场硬仗,他们主场118比112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但这场胜利似乎并没有让布朗和塔图姆的日子好过一点...

EvLuxaZWQA4D8Yz.jpg

北京时间2月27日一早,布鲁克林篮网宣布凯文·杜兰特将因伤错过全明星赛,随后NBA宣布东部前场得票数第四的塔图姆将顶替KD成为首发——他也成为了绿军队史最年轻的全明星先发。原本塔图姆就因为全明星身份遭遇了不少批评,如今升任首发更让他站在了聚光灯下,而这位年轻前锋又一次掉链子了。

今日和步行者一战,塔图姆手感全无。他出场全队最多的38分钟,18次出手只有4中,三分4中1,而且没有获得哪怕一次罚球,数据定格在9分9篮板4助攻。这是塔图姆本赛季第2次单场得分没能上双,第4次全场比赛没能搏得任何罚球。虽然笑到最后的是凯尔特人,但塔图姆真的要感谢队友给力,他的全场正负值只有-7,全队最低。

而且这已经是塔图姆连续第二场比赛发挥低迷了,算上前天输给老鹰一战,塔图姆过去两场合计38投8中,三分12中2,堪堪得到22分10篮板5助攻。在绿军过去12场的低谷期,塔图姆场均22.1分6.5篮板5.2助攻,命中率36.9%,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9.9%。作为核心球星,困难期无法挺身而出反而深陷低迷,这也让塔图姆的全明星身份遇到了更多的质疑。

EvKf5p_XYAEZ_E9.jpg

在塔图姆的身旁,布朗遭遇的火力小了很多,但他近来的状态也并不理想。本场他12中5得到15分7篮板5助攻,上一场则是16中6拿到17分,这是绿军侧翼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两场得分不到20分,而且他两场一共出现了7次失误。

“塔图姆和布朗不可能成为你的超级球星,他们只会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无法为身边的人创造轻松的出手机会,他们只知道得分。这让其他球队在面对凯尔特人时变得容易,他们只要想办法针对塔图姆和布朗防守就行。”一位匿名球员的表态格外刺耳,但也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好消息是塔图姆和布朗毕竟还年轻,他们依然有大把时间进步,丰富自己的武器库。与此同时,绿军的老将们也不会一直令人失望。今日击败步行者一役,波士顿的最大功臣便是他们后卫线上的两位老兵。

首发的肯巴沃克19中10砍下32分6助攻,失误只有1次。受伤病困扰迟迟找不回手感的他今日彻底爆发,末节的8分和最后时刻跳传助攻泰斯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EvM6418XMAAZcxT.jpg

“今晚肯巴在很多方面做出了贡献,如果没有他,我们也许无法赢下这场胜利。”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赛后说着。而沃克自己则表示:“感觉很棒,我们打得很努力。球队开局又有一些慢热,但我们团结在一起,坚持了下来,这才是最棒的部分。”

除了沃克回暖,替补控卫蒂格的发挥也至关重要。他登场19分钟便拿到14分2篮板2助攻,8次站上罚球线,蒂格最近两场全部得分上双,这还是赛季首次。“我就是想打得更有侵略性。在好几次没有得到轮换机会之后,我告诉自己获得出手机会后要更积极一点。”蒂格说道。

有了老将的挺身而出,绿军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塔图姆和布朗状态依然令人担忧。如果塔图姆和布朗想要摆脱争议,如果他们希望帮助球队彻底爬出泥潭,二人就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