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斩联盟榜首豪取5连胜 东部卫冕冠军杀回来了!

孔德昕02-27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波五连胜过后,迈阿密热火距离将战绩拉回50%胜率只差1场,同时他们也将排名提升到了东部第5位。随着驱散伤病阴霾,东部卫冕冠军终于从赛季初的泥淖里爬了出来。如果还有人对他们的回暖有所怀疑的话,今日一战足以打消这些念头。

124比116,热火主场击败了战绩全联盟第一的爵士,而且是健康、人员齐整、势头出色的爵士。在过去50天里,一共只有三支球队赢过爵士,分别是掘金、快艇,以及今日的热火。

EvM_NNvXEAA0H-r.jpg

“我感觉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完蛋了,没人觉得我们还能好起来。所以我们就是一步一个脚印,一场一场比赛去打,然后努力积累起这些胜利。”阿德巴约赛后说道。此役面对戈贝尔把守的禁区,热火中锋足够稳健,利用近筐抛投和中投拿到19分11篮板7助攻。“没有什么比成为一个能影响比赛的人更棒的事情了,但数据并非全部。”阿德巴约补充道。

本赛季至今,阿德巴约是热火大部分时间里的支柱,他一共只缺席了2场比赛。但从球队并不理想的战绩我们也能得知,这位大个子很难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这时候吉米·巴特勒的特别之处就体现了出来,一个健康稳定的巴特勒无疑是全明星级别。

面对防守出色的爵士,巴特勒全场砍下33分10篮板8助攻,差一点就拿到30+三双。在他的带领下,迈阿密人始终和对手相持,最后2分半他更是连拿5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他是我们的领袖,是我们的超级球星。几乎每一次上场他都能拿下三双。”德拉季奇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友。正如他所说,五连胜期间的巴特勒场均22.4分8.0篮板9.0助攻,多次填满数据栏。

EvNJR2ZWQAUbHGP.jpg

而德拉季奇本人也是热火今日力挫联盟第一的关键,复出归来仅仅第二场的他替补上场33分钟,15中9拿到26分2助攻2抢断,三分4中3,正负值并列全队最高(+11)。在他的强势发挥下,对面的本赛季最佳第六人大热们克拉克森相形见绌——17中4只拿13分。

“你能看出来我们有多想念戈兰。”阿德巴约直言。巴特勒则一边称赞一边调侃队友:“他(德拉季奇)在场上能做的事情和我一样,甚至做得比我更好。不过我应该更擅长防守一些,毕竟他太老了,已经跑不动了。”

回望这波5连胜,热火的对手并没有那么差劲。虽然国王和雷霆实力稍差,湖人也缺少了浓眉和施罗德,但这三支球队绝不是不堪一击,剩下的猛龙和爵士则都是实力不俗且近期状态很好的队伍。从数据上来看,我们也能瞥见迈阿密人最近如何回到了正轨。

场均得分

5连胜之前:106.8分(倒数第4)

5连胜期间:112.4分

场均失分

5连胜之前:110.5分

5连胜期间:104.4分

场均失误

5连胜之前:16.5(倒数第一)

5连胜期间:13.8

打到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

5连胜之前:6胜10负(倒数第7)

5连胜期间:3胜0负

EvNB8TzXAAUKQao.jpg

就在不少人看衰热火,觉得他们连季后赛都危矣的时候,斯波的球队又杀了回来。更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洋洋自得,这才是迈阿密人最值得其他队伍小心的地方。

“我还不想说我们已经很好了,我觉得球队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我们在很多方面还可以更好,我自己是这样,其他所有人都是。我不希望我们自满,觉得现在这样很酷,我们很好。不,根本不是这样,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巴特勒赛后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