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主教练无法参赛 西班牙男篮主帅解燃眉之急

韋人匕02-27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对于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来说,这只是他作为主教练的又一场比赛而已。

在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开始之前,多伦多猛龙官方宣布,由于触碰联盟健康和安全协议,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和主教练尼克·纳斯以及五名助理教练无法参加当晚的比赛。猛龙随即任命斯卡里奥罗担任本场比赛的临时主帅,最终他带领球队以122比111击败火箭。

猛龙应该感到庆幸,尽管主教练纳斯和其他五名助教无法参赛,尽管助教克里斯·芬奇在本周初成为了森林狼的主教练,但猛龙的板凳席仍然有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能够承担起执教任务。

Sergio-Scariolo-210226-scaled-e1614391564555-1024x683.jpg

斯卡里奥罗拥有25年的海外执教经验,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担任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三度(2009、2011和2015)率队赢得欧洲冠军,并在2019年荣获男篮世界杯的冠军。在最近的两届奥运会上,他率领西班牙男篮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的佳绩。

所以,斯卡里奥罗对于主教练的角色并不陌生,更何况他在上周的身份还是一名主帅。2月19日至21日,斯卡里奥罗率领西班牙男篮参加了在波兰举办的欧洲男篮锦标赛资格赛,并收获了两场胜利。

“本周的战绩是3胜0负,”猛龙后卫凯尔·洛里说道。

从波兰回来后,斯卡里奥罗便开始接受隔离,他于当地时间本周五,也就是比赛当天重新归队,然后就接到了临场执教的任务。斯卡里奥罗透露了过去几天的行程安排,周一他从波兰回到美国,开车去了迈阿密,然后回到猛龙临时主场所在地坦帕。

斯卡里奥罗表示,猛龙在当地时间周四决定实施这项计划,球队将任务重新分配给了剩余几位依然能够参加比赛的教练。此外,球队还必须重新安排赛前的训练时间,因为检测结果没有按时回来,所以他们不得不安排一堂录像课,然后在完全没有演练的情况下上场参加了与火箭的比赛。

斯卡里奥罗说:“这就像每一次面对不同的事情都要做出反应,但是最终我们赢下了胜利,所以谁在乎呢。”

斯卡里奥罗透露,赛前他与纳斯教练进行了视频通话,他认为猛龙能够平稳地完成过渡,并且最终赢下这场胜利,很大程度要归功于纳斯的理念,以及他灌输给教练组的团队精神。

谈到自己的NBA生涯执教首秀,斯卡里奥罗表示:“老实说,与我之前执教的1500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参加比赛,因为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这正是像篮球这样的团队运动所需要的。”

两名主力后卫洛里和范弗利特也在努力帮助球队渡过这个难关,两人在场上扮演着球员兼教练的角色。赛后被问到谁更能胜任主教练一职时,范弗利特开玩笑说:“就目前来看,我认为我比较适合担任主教练,我认为洛里更倾向于更重要的事情,他更适合当一个幕后操作者,而不是主教练或者总经理。因为有时候,他太容易情绪化。”

随后,洛里则回应称:“应该是我更适合当教练,范弗利特有时候会有点疯狂,他会比较容易生气变得具有攻击性。我年龄比较大,能够把控住一些事,所以绝对是我更适合当一名教练。但我觉得他有些地方跟我很像,所以他可以当我的首席助教。”

尽管两人在赛后互相开起了玩笑,但本场比赛的真正主帅还是斯卡里奥罗。终场哨声响起后,洛里拿到了比赛用球,并在赛后将球交给斯卡里奥罗。斯卡里奥罗说,这颗篮球将与他在他整个执教生涯中获得奖牌或赢得冠军后所拿到的篮球一样被永远收藏。

2021022622020-6039b671112510365ee1ceefjpeg.jpg

范弗利特说,球队一直在尽可能保持与往常一样的心态和打法,避免对不需要纠正的问题进行过度纠正。

“我认为当教练们无法参赛的时候,一旦他们做出决定,我就要很快开始对此付诸行动,我不想对此有太大的反应。我认为这可能是需要你投入更多精力的一件事,但比赛不会有什么改变。”范弗利特说道,“我们需要的比赛方式不会改变,我们的比赛方式不会改变。所以,只有一个不同的声音,这就是为什么你在这样的情况下拥有强大的教练团队的原因。显然,很长时间以来,塞尔吉奥都是一位出色的主教练,他一直都在以高水平进行这项工作,所以与他的配合非常简单。”

斯卡里奥罗说,他不知道自己担任临时主帅的时间会有多久,但球队将继续团结前进,直到得到更多的消息。赛前,斯卡里奥罗曾与纳斯进行交流,但在赛后接受采访之前,他并未与纳什进行通话,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我要首先确保接受检测,这是我的第一次检测,我现在不想犯任何错误。” 斯卡里奥罗说道,“我们承担不起。之后,我们一定会聊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