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CBA全明星首发出炉 引发吐槽大会

管维佳02-27 16:33 体坛+原创

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首发阵容:辽宁后卫郭艾伦成为票王(231553票),在首发10人中,辽宁、广东分别有4名球员入选。对于这个名单,听听各位老师有什么看法?

本期播客链接:全明星首发出炉,引爆我们的CBA吐槽大会

889ee207-713c-42f9-af2d-8839eb10b1a4.jpe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体坛篮球秀》,好多人都说怎么那么长时间没聊CBA?因为CBA之前刚休赛,而且我们的常驻嘉宾邵化谦老师正在准备个人的CBA播客,应该是从3月份开始,邵老师每周大概会更新3-4期关于国内篮球的东西,所以到时会让你们听个够。

殳海:CBA爆料王重出江湖!

管维佳:必须的!我们这期其实赶了一个特别好的时间,一是八一球员已经陆续官宣加盟到了他们的新球队,另外也正好是CBA全明星首发出炉的日子。特别的合适,咱们先从近的开始说,先说说CBA的全明星首发阵容,我一看这不是辽宁VS广东吗?北区——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韩德君、周琦(新疆),其中只有周琦不是辽宁队的,但是他的户口还落在沈阳。

邵化谦:辽宁全运队。

管维佳:南区——胡明轩、赵睿、周鹏、任骏飞、沈梓捷(深圳),也算是全都来自广东。如果说易建联不受伤的话,基本上全明星赛会是5个辽宁队的面对5个广东队的,所以你们觉得这对于CBA来说是一个好现象吗?

微信图片_20210227163051.jpg

殳海:这就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联赛水平越高、联赛调控能力越强,才有可能让整个联赛的球队实力越平均,如此现象才会随之逐渐被消灭掉。CBA算是一个半成熟的联赛,头部和尾部球队之间的差距挺大,说实在的,你让广东、辽宁跟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打100回,可能要赢99回……但我觉得这个事反映的是在这个基础之上的人气,还是说明这两支球队确实是有众望所归的吸引力,他们的球迷基础实在是太好了。众所周知,广东可能是全国体育氛围最好的省份,辽宁则是有很多圈粉的球员,所以说南方的球迷大部分可能都被广东给圈粉了,北方的球迷也确实有很多支持辽宁的。总之,我觉得最终这个票选结果是很真实的。

管维佳:另外一个问题问邵老师,在今年CBA全明星首发出来之后,你会最为谁感到遗憾?

邵化谦:其实我倒觉得没什么可遗憾的,虽然南区有球迷在网上说,再排一套阵容说不定能打过全明星首发,比如说王哲林、陈林坚、吴前、胡金秋、孙铭徽,这也是南区非常出色的一套阵容,也是很有希望去进首发的,但我想说的是——规则就是这样,CBA全明星目前就是根据投票来,谁的票多谁就进,只要不刷票,球迷愿意投谁就投谁,所以要是真投票的话,那就只能是这样的结果。如果像NBA那样,球迷投票一部分,教练球员一部分,媒体一部分,可能也会有这样那样的争议。所以说没什么所谓的遗憾,或者是为谁鸣不平之类的,我反正觉得很好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227163056.jpg

管维佳:所以在这种真实的投票、唱票的情况下,广东和辽宁占据了CBA全明星的大部分名额,同时票数也没有进行调控,本届票王郭艾伦的票数只有231553票。

殳海:这反映出了本赛季CBA的一个问题,就是联赛的整体热度没有那么理想。

邵化谦:其实咱们这边的球员包括俱乐部不能说不够热诚,可能还是对全明星这个品牌不是特别重视,要知道在NBA,入选全明星与否跟球员的收入和名气是息息相关的。

管维佳:咱们再说说各队在“八一超市”的斩获。

邵化谦:其实在之前八一队解散的消息刚传出时,就有传言说北京两队会瓜分八一队的球员,后面的事实也证明基本上差不了太多,球员们考虑北京也很正常。付豪去辽宁则是因为有各种原因,他本来也是沈阳人,有着很深的感情。另外据我的了解,这次八一球员签约,签字费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001XWeXFly1go02kn9gh4j62402tcx6p02.jpg

管维佳:邵老师,那你觉得付豪加盟辽宁对于“辽粤争霸”的天平会有一些改变吗?会让天平倾斜吗?

邵化谦:前段时间,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易建联可能会赶上本赛季末的比赛,但我觉得如果阿联不能恢复到70%-80%(甚至90%)水平的话,辽宁在CBA“辽粤争霸”的过程中应该是可以跟广东掰一掰手腕的。

管维佳:CBA第三阶段即将于3月1日展开,非常期待能够有非常精彩的比赛,毕竟这是咱们自己的联赛。感谢邵老师的做客,也感谢大家的关注,这里是《体坛篮球秀》,咱们下期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