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19次助攻生涯新高 勇士发牌机串起新水花兄弟

孔德昕02-27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上一个单场送出19次助攻的勇士球员还是2009年的巴朗·戴维斯。

上一个单月4次完成单场15助攻的勇士球员还是1990年的蒂姆·哈达威。

过去25年,NBA只有一名球员曾在首节拿到7篮板7助攻,那个人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今日,德雷蒙德·格林将自己的名字加入了上述行列当中,面对黄蜂,他登场36分钟拿到11分12篮板19助攻的三双数据,正负值是并列全队第一的+23。在他的策动之下,勇士全队运转流畅,最终以130比121复仇黄蜂,收获三连胜。

EvNa8R0VoAAwqd1.jpg

除了得分,“追梦”好像什么都会。

“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开启了这场比赛,德雷蒙德选择了从防守端做起。”勇士主帅科尔如此评价格林今晚的表现,“他简直棒极了,他最近状态一直很好。过去几周他都全神贯注,把自己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

任何时候当你能单场送出19次助攻时,没有人还会质疑你的水准,毕竟本赛季至今只有保罗还曾做到这一点,而他早已是可以载入NBA史册的传球大师。而且格林还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个、生涯第25个三双,当他填满数据栏时,勇士的战绩是24胜1负。

“这算不上是什么复仇之战吧,我就是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了,尽自己的一切所能帮助球队争取胜利。”在这波三连胜开启前,勇士正是输给了黄蜂,那一场格林只拿5分7篮板3助攻,而且最后时刻头脑发热葬送了比赛。当时勇士前锋就表示自己要为失利承担责任,如今再次和黄蜂交手,他用实际表现做出了回应。

EvNbyTHVkAI4ceU.jpg

19次助攻是格林的职业生涯新高,尽管被球迷调侃为“上线发牌机”,今晚他的发牌也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勇士前锋表示,这些数据恰恰证明了队友们状态很好。

“助攻多说明我的队友们都在进球。”格林说,“我的队友们打得棒极了,你自己一个人是没办法拿到任何助攻的。”

正如格林所说,勇士全队多点开花。乌布雷15中11得到27分,库里稳定射下29分,怀斯曼、卢尼、维金斯、达米安·李也都得分上双。根据统计,格林的19次助攻有8次是由乌布雷终结的,其中包括了6个扣篮。

进入2月以来,追梦已经送出了147记助攻,场均11.3次,位列NBA第一。本月他的场均数据是6.8分11.3助攻8.0篮板1.7抢断1.5盖帽,很追梦。与此同时,库里本月场均33.4分,三项命中率50.4%-42.4%-96.3%;乌布雷场均20.5分,三项命中率49.8%-44.0%-74.4%。你可以说是勇士全队的手感在线让格林的发牌如鱼得水,仿佛回到喂饼水花兄弟时代,也可以说是格林的发牌串联起了全队,帮助队友提升了效率,他们彼此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EvNBChrVkAENa5h.jpg

“这说明我们打得越来越好了。”谈到赛季首次拿到三连胜时格林说,“我觉得赛季初的时候我们彼此之间不够熟悉,我看到的一些东西其他人看不到,但随着配合时间增加,他们开始看到那些机会了。乌布雷的空切很棒,还有维金斯,当然了,我随时都能找到斯蒂芬。还有怀斯曼给内线施压,所以我们都打得很好。”

从赛季初的历史级铁匠变成汤神替身后,乌布雷也得到了“雷神”的绰号,谈到自己的状态提升时他说道:“我觉得我们就是更适应在一起打球了。”

一周前输给黄蜂后,科尔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追梦的表现,他直言后者越过了底线。随着格林找回状态帮助球队连战连捷,科尔也不吝称赞。有记者说到格林能防守多个位置,且作为锋线可以串联球队的能力独一无二时,科尔提到了另一个名字。

“或许勒布朗也能做到。”科尔说,“当你说到一个体型较大,可以持球掌控比赛,而另一端又可以做好防守的球员时,符合条件的人确实很少。除了追梦,勒布朗是唯一一个我能想到的名字。显然他们俩是非常不同的类型,但说到在攻防两端都产生影响力,而且还有那样的体型和球商时,追梦确实很特别。”

EvNR5vSU4AIUhOJ.jpg

除了格林的状态提升以及全队的磨合加深,勇士的崛起还有另一方面原因,这也是他们还可能变得更好的关键。

“我觉得更衣室内没人为我们今晚的表现高兴,我们有一些打得不错的回合,个人层面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总的来说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赢球后的科尔说着,“赛后更衣室内很安静,这是好现象,我们拿到三连胜了但没人开心,我们知道自己还能打得更好,这证明球队还有进步的可能。”

格林也有着同样的感受,他相信球队找回状态的时机恰到好处。“你可以感受到大家的信心在提升,具体到比赛环节,每个人对于比赛计划理解得更透彻,执行得更好。所以我当然相信我们开始建立势头了,我们要保持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