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高管被举报种族歧视 联盟头名最大麻烦在场外

孔德昕02-27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犹他爵士遇到了麻烦,倒不是因为他们今日输给了热火,遭遇了50天以来的第三场失利,而是因为他们在场下被卷入了种族歧视风波。

北京时间2月25日,曾效力于爵士的以利亚·米尔萨普(保罗·米尔萨普的弟弟)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自己在犹他征战期间曾受到球队总经理丹尼斯·林赛的种族歧视,后者在2015年4月的赛季结束谈话上当着主教练奎因·施耐德的面对自己说:“如果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砍了你的黑屁股,把你送回路易斯安那去!”

EvNuJsIVcAUlbiB.jpg

随后林赛立刻辟谣,称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言论,但NBA方面已经表态要对此事进行调查。截至目前,以利亚·米尔萨普表示自己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调查进展的消息,并怀疑联盟是否真的会对爵士高管采取行动——林赛目前已经升任为爵士执行副总裁。

“很显然,我知道事实是怎样的。”米尔萨普接受美联社采访说,“有些律师或者别的人只会挑起事端,他们会想方设法让我看上去是在撒谎,我这么做仅仅是为了让自己从折磨中解脱出来,并不是想找林赛的麻烦,或者让他看着像一名种族主义者。我不觉得他是种族主义者,但我知道他对我说过什么。”

NBA总裁萧华在今日证实,联盟已经开始参与调查。“我们认真对待有关种族歧视的指控,同时我们也重视那些被指控者的正当权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全面的调查,”萧华表示,“而在这起案件中,调查是在犹他爵士的合作和协调下进行的。”

tw-al03Y.jpg

米尔萨普回忆称,自己当时是带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去参加总结会面的,他对林赛和施耐德会对自己说什么感到期待。

“我本预计能得到积极的反馈,结果事情就开始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米尔萨普说。那次会面结束后米尔萨普很快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他当时并没有表现出沮丧。到了2016年1月,这位侧翼在合同转正前一天被爵士裁掉了。

今日和热火一战赛前,爵士主帅施耐德表示自己已经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但他坚决否认林赛是种族主义者。“我从没有听到丹尼斯说过跟这些沾边的话,我了解他的为人。而且我觉得如果我真的听到了这些的话,我会非常敏感,我不会忘记的。”

在被爵士裁员后,米尔萨普就只有过2场NBA比赛出场经历了。他认为即便是在和爵士分手后,老东家的“坏话”仍影响了自己的求职之路。“那些家伙本有机会对其他人说实话,告诉别人我是怎样一个人,但他们没有。这是让我觉得最恶心的地方。”

10927676-0-image-a-4_1552476161887.jpg

空口无凭,我们还需等待后续的调查结果,但人言可畏,更何况在种族歧视这方面,爵士队本身也有发臭的历史。

2019年,前爵士后卫索夫洛萨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的妻子不希望他再为盐湖城效力,理由是那里的道德观念守旧僵化,让她难以忍受。

同样是那一年,韦少在犹他打客场时遭到球迷用种族歧视言论攻击,一名球迷朝他大喊“跪下吧,就像你习惯的那样。”韦少当即怒喷回去,后来他被罚款25000美元,那名球迷则被爵士主场终生禁赛。

韦少事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前NBA球员伊坦·托马斯便在自己的专栏里提到了他当年和爵士球迷的过节。“我可以回忆起无数次的盐湖城客场之旅,你站在球馆里看到的是一片充满仇视的面孔,那令人震惊。”托马斯写道。“每个客场都是充满敌意的环境,热情的球迷为主队加油,有时也会越界。但在犹他州,情况完全不同,在场馆盘旋着的嘶吼声中,有大量明显的种族主义色彩。”

盐湖城本身的人口分布就决定了那里的文化,那是属于白人的城市。尽管在过去20年间盐湖城的人种多样性已经大大提高,但根据2019年的数据显示,黑人依然只占盐湖城人口总数的2.6%(少数族裔总人口占比倒是超过了三分之一)。

GettyImages-1230757312-905x1024.jpg

“有时候你可能还是得网购,线下有可能买不到想要的东西,因为你是黑人,而这里提供给黑人的商品并不全。但我要说这里也有几个不错的理发店,餐馆也很棒,作为篮球运动员你能尽可能地得到满足了。”爵士替补内线费沃斯说。

对于黑人来说,盐湖城的居住氛围自然比不上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或者迈阿密,但爵士球员都认为球队已经在尽力给他们提供舒适的环境了。如果你问球员,他们会说自己想留在爵士,并把管理层的表现称赞一番。

“一点也不糟。”早在米尔萨普举报事件发生前康利就曾说道,他也直言自己愿意和爵士续约。“这儿的生活环境不差,如果只考虑篮球层面,那这里简直是最棒的城市。”

GettyImages-1198877483-1024x683.jpg

当你的队伍以联盟第一的战绩高歌猛进时,一切当然会显得格外美好。没人知道NBA联盟会给出怎样的调查结果,也没人清楚米尔萨普事件会如何收场,对于气势如虹的犹他爵士来说,这次场外麻烦将是他们本赛季至今遇到的最大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