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没有说错!戴维斯很重要 施罗德亦不可或缺

李辉02-27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湖人队此前遭遇4连败,外界不少人都在说缺少了安东尼·戴维斯的湖人队如何如何,然而很多人也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球队的三号得分手兼二号助攻手丹尼斯·施罗德同样缺席了4连败期间的全部比赛。

詹姆斯就在球队上场输给爵士后提醒外界除了没有AD他们还缺少了施罗德,“是的,这对我们所有人都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于一些年轻球员而言,他们中的一些人还没有处于过这种境地,也就是他们需要比通常情况下做更多的事。所有人都在谈论戴维斯,他不在当然是巨大损失。但我们最近好几场比赛也缺少丹尼斯,他也是我们拼图中的重要一块。每个人都被放在了通常情况下不会处于的位置。但永远都要保持自信,我要继续在场上给予队友鼓励和信心,让他们打成回合。这是我们的一段艰难时期,但这不会定义我们在余下赛季的身份,也不会定义我们长期而言会是什么样。”

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施罗德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很重要,在施罗德复出后,湖人队也开始恢复他们的实力,今天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施罗德就展现了他对于这支湖人的作用。

image.png

此前的4场比赛,詹姆斯真可谓是孤掌难鸣,尤其是当他下场休息后,湖人队缺少能够组织起进攻或者带领球队得分的球员,施罗德恰好就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本场比赛,施罗德在詹姆斯休息的时间内发挥出色,不仅在前两节将比赛的局面稳住,还能够在詹姆斯休息时带队打出进攻高潮,全场比赛,施罗德14投6中拿到22分,虽然效率不算高,但他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

赛后,施罗德也获得了教练和老大哥的称赞,詹姆斯表示,“丹尼斯为我们带来了自动的火花。仅仅是他的活力就带来了火花,他的竞争品质带来火花。显然,我们最近人手短缺。所以拥有又一个球员,一个身体状态很有活力的球员,我也不会说他很轻松吧,他只休息了一周,能够将他迎回阵容和更衣室,这对我们球队意义重大。这是一个例子,所有人团结一致,今晚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

施罗德的复出也给了詹姆斯在场上打无球的可能性,沃格尔就谈到了本场比赛对于施罗德、卡鲁索的使用,他认为二人能够在场上支配球,让詹姆斯不需要每个球都自己组织,“没错,上场比赛虽然从比分上看不出来,但我认为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在努力做到这一点,这样勒布朗就不需要在他上场的时间里做太多,可以更多打打无球。今晚他在低位打得更多,让卡鲁索和施罗德组织进攻,减轻一点他的重担,我认为这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沃格尔还谈到了施罗德在防守端的努力,“这是两方面的事情。他为我们带来攻击力,当我们有点陷入得分荒时,他投篮命中,创造投篮机会。但他为我们在防守端所做的事情,每个防守回合,无论他在防守持球人还是弱侧,他拥有很好的速度和防守韧性,为我们奠定防守基调。我会说,他在防守端的影响力最让人感受深刻。谈到球队的由守转攻,沃格尔说:这都是有关联的。关于我们进攻怎么不行有许多讨论,但最近几场比赛里,我的防守也不够好。当我们防守到位,完成防守回合,也不会响哨,那么我们在转换进攻中就很流畅,能在防守落位之前就发起攻击。我认为今晚我们就看到了这一幕,特别是在下半场,我们停止了犯规。我们得了23分快攻得分,那是我们最擅长的。”

赛季之初,施罗德因比赛效率不高且失误不少遭到湖人球迷诟病,但在他缺席的这段时间内,湖人球迷才意识到施罗德的重要性,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从这个角度看,戴维斯的受伤、施罗德此前的停赛对于湖人未必不是好事,他们能够通过常规赛找到球队的不足以及需要依赖的球员,同时这段时间也将让施罗德增添信心,并且增加队友对他的信心,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这些积累是必要的,尤其是施罗德刚刚加盟,他需要更多的时间融入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