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终结不胜献礼121周年庆 下轮是真的试金石!

邢飞宇02-28 03:13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5-1科隆(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2月27日,拜仁慕尼黑在自己121岁生日的当天,在主场迎来了科隆的挑战。正式成立于1900年2月27日的“南部之星”,在百余年的绿茵征战中逐渐成长,直至今日成为令整个德国,乃至整个欧洲闻风丧胆的球队。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斩获30次德国顶级联赛冠军,以及6次欧冠冠军。本赛季,拜仁依旧在德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中高歌猛进,向更多的荣誉发起冲击。

EvPh2gLWQAEt6gK.jpg

然而最近,“南大王”在联赛中的状态却略有起伏。连续两轮比赛未能取胜,虽然还是德甲榜首,但领先优势已经被身后的RB莱比锡悄悄缩小至了2分。不过在这个节点遇到科隆,对拜仁来说还是相对幸运的。毕竟自2012年以来,两队的近12场交锋中,拜仁能够取得11胜1平的战绩,占据绝对碾压优势,本场比赛,他们同样势在必得。

比赛的发展也正如人们的预料,主场作战的拜仁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第18分钟,戈雷茨卡禁区附近精准挑传,助攻舒波-莫廷头球轻松破门,后者打入了加盟拜仁5个月以来的个人首粒德甲联赛进球,帮助拜仁在主场先拔头筹。第33分钟,科隆中场传球配合又出现失误,莱万抢下皮球,与戈雷茨卡做出配合后杀入禁区,推射破门再下一城!带着两个球的领先优势,拜仁进入到了中场休息时间。

然而,下半场比赛刚一开始,领先的拜仁略有松懈,第49分钟,拜仁慕尼黑在后场防守中出现失误,博阿滕和阿拉巴在球权控制上没有达成默契,相互让球,反倒让科隆球员斯希里抓住机会突入禁区,轻巧挑射将球打进,科隆客场扳回一城。这粒进球显然是给拜仁提了个醒,过于大意,只会让他们重蹈之前两轮的覆辙。主教练弗里克也早早做出了人员调整,从新冠中恢复并解除隔离的穆勒得以重返赛场,而这次换人也收获到了奇效,比赛第6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不到2分钟的穆勒就送出了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助攻莱万抽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即使缺席一段时间,穆勒与莱万之间的默契依旧不减,两人之间的连线依旧令人赏心悦目,比赛重新回到了拜仁的掌控之中。

EvPwIWgXEAMpVmz.jpg

比赛最后时段,同样替补登场的格纳布里也贡献了精彩的表现。在很有限的时间内,先是接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的门前扫传,包抄铲射破门;再是接戈雷茨卡的肋部挑传头球破门。5分钟内,他便头顶脚踢完成梅开二度,为球队将比分定格在了5比1。一场大胜,无疑是拜仁众将为俱乐部生日献上的最好的礼物。

主场拿下科隆,意味着拜仁在联赛中重新回到了正轨。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他们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然而下轮联赛,他们将会迎来多特蒙德的挑战。这场在安联上演的国家德比必将万人瞩目,拜仁在联赛中是否真正找回了状态,多特蒙德也是比科隆更有含金量的试金石。球员层面,莱万多夫斯基和哈兰德的对抗从来不缺少话题。是莱万战力更猛,还是哈兰德火力全开?一周后,在这两名超级射手中,至少会有一人成为话题人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