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桑乔让多特拒绝翻车 完胜弱旅为魔鬼赛程开道

杨子江02-28 03:37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3-0比勒费尔德(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实力悬殊的北威州德比,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没有再被弱旅比勒费尔德欺凌。3比0,在度过了得势不得分的上半场后,多特凭借着桑乔的发威轻松取胜。而唯一的遗憾,便是哈兰德没能够进球。

EvPcfVcXcAQpmtm.jpg

上半场,雷纳和罗伊斯等进攻球员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多特蒙德虽然获得了多次射门良机,但都没有转化为进球。比勒费尔德在中后场重兵囤积,哈兰德也没能获得自己喜欢的反击空间。半场结束前,挪威妖星连续获得绝佳的射门机会,可都被表现神勇的比勒费尔德门将化解。中场休息时天空台评价说:“在和弱队对垒时,多特蒙德遭遇了战术方面的瓶颈。每当多特蒙德打4-1-4-1全攻击阵容,试图一口气吞下对方的时候,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麻烦。他们需要的是尽快打开局面,否则就又可能像以前那样被反击。”

幸运的是,多特蒙德本场并没有因为久攻不下而遭到反噬。下半场刚开场,达胡德就接桑乔的横传,在禁区外低射破门,10分钟后罗伊斯造点,桑乔点球破门,为多特蒙德锁定了胜局。这粒进球也多少有些戏剧性,罗伊斯被对手在禁区内侵犯之后,雷纳已经将球打进,结果主裁判判罚点球的哨声却不合时宜地响起,好在桑乔轻松打进点球,再次在同一场比赛完成传射。而第81分钟,巴西中场雷尼尔刚替补登场,就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成为自2013年1月的桑塔纳之后,首位为多特蒙德在德甲中进球的巴西球员。

EvPvWbaXMAYX5S1.jpg

赛后,主帅特尔齐奇给了桑乔五星好评:“每个人都知道他会有多么精彩的表演,因此如果他表现不佳,就会受到批评。但我们要记住,他还非常年轻,我们要尝试着去给他支持,他才可以始终如一地表现。”

本赛季,多特蒙德已经多次在主场被弱队欺凌,这其中包括对科隆的1比2,对斯图加特的1比5以及对美因茨的1比1。但本场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多特蒙德打得更有耐心了,上半场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他们没有自乱阵脚,也加强了对定位球的防守。以前屡屡被对手利用角球的多特蒙德,这次没在定位球上犯错误。

队长胡梅尔斯也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最近3场比赛,我们表现得都很好,这对曾经经历过一段糟糕时期的我们很重要。我们踢得更坚决,也更认真,但我们同样明白,我们离我们真正想达到的高度,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

EvPnPRzWgAELUtC.jpg

尽管在两周前,比勒费尔德刚刚在客场3比3战平获得世俱杯的拜仁,但实际上,他们的客场作战能力依然是全德甲最差的之一。赛季至今,比勒费尔德客场仅取得过1场胜利,对手还是沙尔克04。因此,多特蒙德完全没必要为这场胜利欢欣鼓舞,他们真正艰苦的赛程才刚刚开始,算上这场比赛,在11天的时间里,多特蒙德要打4场比赛,剩下的3场,也会一场比一场更辛苦:下周二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国杯1/4决赛,周六对拜仁的德甲国家德比,以及3月9日对塞维利亚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一场都疏忽不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