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希金斯轻取威尔逊 透露“偷师”奥沙利文

刘七七02-28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7日,2021年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希金斯6比1击败了凯伦·威尔逊,将与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争冠。

EvKYz_yXEAQ6Hak.jpeg

本场比赛希金斯延续了前两场的火热状态,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第三局他试图冲击147,但在打进11套红黑球之后中断。第四局威尔逊长台失准,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0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0。四局中,他仅让威尔逊拿到7分,其中还有4分罚分。第五局威尔逊上手后打进65分,落后50分的希金斯奋起追分,打进51分清台后,以1分的优势再下一城。

此时希金斯距离成为首个在单局限时赛之外的排名赛中未丢一局打进决赛的选手一步之遥,前两场比赛他以6比0的比分分别击败了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布朗和前世界第一塞尔比。然而第六局威尔逊轰出单杆102,终结了希金斯创造历史的希望,也避免了遭遇“零封”的尴尬。第七局希金斯再打出单杆74分,总比分6比1获得了胜利。

“我大举进攻才取得了5比0的领先优势,因为一旦我放松警惕凯伦就很可能将展开一轮狂轰滥炸的得分。他现在已经是全世界范围内最棒的选手之一了,能以6比1的比分战胜他真是莫大的喜悦。”希金斯说道。

决赛中,希金斯将与同为“75三杰”的奥沙利文一决高下。如果希金斯夺冠,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31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将结束自2018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的“冠军荒”。在过往的17次交锋中,希金斯7胜10负暂时居于劣势。他与奥沙利文从2005年世界大奖赛之后,就没有在排名赛决赛中相遇过。但“巫师”透露,近期他对技术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在大师赛决赛不敌颜丙涛后也将力争在这一次决赛中有所收获。

“我把皮头和母球的距离稍微调近了一些。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他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罗尼(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在讨论这件事,说我的皮头离母球太远了。我回看了最近的比赛,发现他们说的是对的,于是就把瞄准地距离缩短了一些。这肯定是多年比赛不知不觉中养成的恶习。的确花了我一些时间来调整,现在我已经纠正过来了,也尽量让每一次出杆都保持正确。”

希金斯继续说道:“我一直都强调,在我眼里罗尼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我们俩从小打到大,他现如今还能够去赢得一些大赛的冠军,给塞尔比、罗伯逊和特鲁姆普他们带来挑战。而至于我,还有马克·威廉姆斯这样的选手,都是他往下一个层级的球员,只能试着从各种地方划拉一点冠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