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谁说大帝西蒙斯不适合?他们可以一起打球

李辉02-28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费城76人队本赛季战绩提升,和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到来有着很大的关系,相比前任布雷特·布朗,里弗斯在处理恩比德和本·西蒙斯的配合上做出了很大的改变,这也使得76人队目前能够排在东部第一的位置。

自恩比德和西蒙斯合作以来,关于两人的质疑就不曾断过,在大多数人看来,恩比德和西蒙斯并非天造地设的一对,甚至存在很大的冲突性,因为恩比德作为一名比较传统的内线,非常依赖在低位的进攻,他的低位进攻效率也始终排在联盟前几位,但西蒙斯作为一个另类的控卫,没有任何的外线投射能力,因此恩比德时常会在低位遭遇包夹,当他将球传给西蒙斯时,后者也无法进行投篮的尝试,这就严重阻碍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从技术特点看,恩比德更适合的是有投射能力的外线球员,西蒙斯的打法也并非不适合这个时代,他需要的其实也是能够拉开空间的四位队友,从而发挥他出色的传球能力和不错的突破能力,因此当过去两个赛季两人分别带队时,76人队的比赛效率甚至要更好。

但对于恩比德和西蒙斯不兼容的说法,里弗斯表示他不信,“所有人都说他们不兼容,但我的眼睛告诉我,他们两人非常兼容,他们太合适了,恩比德在防守端比以前更加聪明了,他的篮球智商起到了作用,我对他印象深刻,西蒙斯本赛季在低位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提升,到赛季末他在低位将有更大的统治力。”

u=2834075914,2664567254&fm=26&gp=0.jpg

这或许就是里弗斯做出的改变,就是让恩比德和西蒙斯更好的去适应彼此,西蒙斯的问题于他始终练不出投射,因此他的存在一定程度上是伤害球队空间的,但当西蒙斯自己进攻时,恩比德也会拉开空间辅助西蒙斯,当然本赛季76人队的进攻是以恩比德为绝对核心的,恩比德本赛季获得了更多的在低位进攻的机会,截至目前他场均轰下29.6分11.2篮板3.2助攻的表现也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里弗斯的做法是让恩比德更多的参与到球队的每次进攻中,相对而言,西蒙斯本赛季的进攻戏份则逐渐减少,但西蒙斯在防守端则成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目前西蒙斯成为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另外一个让西蒙斯和恩比德能够更好相处的原因就是赛斯·库里的到来,这位联盟神投手适配恩比德和西蒙斯中的任何一人,他很好的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不仅自己打出了极高的效率,也让76人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上赛季76人队不曾做到的,因为上赛季的他们失去了神射手J.J.雷迪克。

考虑到西蒙斯和恩比德都有比较大的伤病属性,因此两人其实非常需要彼此,因为如果真的是单核带队,一旦他们遭遇伤病,那么球队的成绩就无法保障,并且在季后赛也是难有作为的,就像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当西蒙斯因伤缺阵时,恩比德带队被凯尔特人队4比0横扫,但这个赛季,当恩比德缺阵或是西蒙斯缺阵时,两人均可以帮助球队赢球,当他们携手作战时,76人队更是拥有极高的胜率,而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毕竟西蒙斯赛季开始前曾表示,“我和恩比德要像詹姆斯和戴维斯学习,建立更好的关系。”

今日76人尽管输给骑士,但恩比德砍下42分13篮板,西蒙斯也拿到24分7篮板8助攻的数据,且在最后关头投中三分球,很显然两个人都在变得越来越好,这无疑是76人队希望看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