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鲍尔渐入佳境 卖还是不卖?鹈鹕面临艰难选择

董倡硕02-28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对于所有的NBA球队管理层而言,究竟为新秀合同到期的球员开出一份怎样的合同是一个不简单的问题。有些球员毋庸置疑拥有斩获顶薪的能力,有些球员则不再具有市场吸引力,而大部分运动员的价值则在两者之间徘徊,鲍尔便是如此。

进入NBA至今,鲍尔并没有展现出全明星级别的上限,可与此同时,似乎又是一位防守出色,进攻端偏科严重的首发级别控卫。究竟是将鲍尔保留在未来蓝图之内,还是将其送出及时变现,让格里芬头疼不已。

本赛季之初,鲍尔的表现非常糟糕。可就在NBA记者查拉涅爆出鹈鹕有意交易鲍尔的消息之后,球哥的表现急速攀升。过去16场比赛,鲍尔场均能够得到16.6分4.7个篮板5.6次助攻,整体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为47%。投篮命中率为84%。从即将被球队交易的边缘人,鲍尔一跃成为范甘迪体系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随着交易截止日期的临近,鹈鹕队管理层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59725994-65a9-4d57-bbf6-d7f749ec9042.jpg

“现在的他完全健康了,我认为这是他近来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范甘迪说道:“鲍尔的投篮表现非常出色,我认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具有侵略性,更多地冲击禁区,在转换进攻中的推进速度很快,不会操之过急,这很棒。现在的鲍尔在一个非常高的级别中打球,我们需要这一点。”

还记得在赛季初的11场比赛里,鲍尔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8.6%。但是在伤愈复出之后,鲍尔却像变了个人似的,三分球157次出手命中69球,命中率达到43.9%,放之联盟甚至可以排进精英级投手行列。同时间段内,三分球命中数超过鲍尔的只有库里(106球)、比斯利(83球)和利拉德(72球)。本赛季,鲍尔有61%的出手都来自三分线外,比上个赛季提高了5个百分点。

“我的打球方式没有改变,就是确保每次获得出色投篮机会的时候都可以果断出手。”鲍尔说道:“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要对自己的训练充满信心。”未来,威廉森是鹈鹕队的绝对核心。所以对于鲍尔来说,究竟能否留队,还需要根据他与锡安的适配度来定夺。

在威廉森生涯的前55场NBA比赛中,他一共命中了517次投篮,其中113次都来自鲍尔的助攻,比率超过五分之一,为全队第一。“我和鲍尔,我们之间的比赛风格与特点非常适配,当我们在球场上的时候,可以给予彼此自信,告诉对方可以出手投篮,相信彼此的决策。”威廉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赛季前11场球,鲍尔的场均失误数为2.6次,过去18场比赛则减少到了1.8次。上个赛季,鲍尔的场均失误数为3.1次,本赛季则下滑到了2.1次。

Lonzo-Ball-210226-scaled-e1614381768905-1024x682.jpg

“我感觉我总是能够在进攻端得到很多球权,特别是在比赛开始的阶段,”鲍尔说道:“我想要命中那些投篮,帮助打开防守空间,就是想要更好地抓住转换进攻中的机会,比以前打得更快一点。”

进攻端逐渐找到自己的角色,鲍尔在防守端则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高水准表现。单单看过去几场比赛中的表现,鲍尔曾担任布克、利拉德、米德尔顿和塔图姆的直接对位防守人。从快速灵活的后卫,到高大强壮的全能得分手,鲍尔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美国媒体给出的对位防守难度数据中,鲍尔仅以微弱的劣势次于多尔特、布里吉斯、哈里斯和奥尼尔,这些球员无疑都是联盟中最顶级的侧翼防守人。

继续向组织型3D转型,鲍尔无疑会在范甘迪的体系之下更加如鱼得水,刘易斯、鲍尔和哈特的组合看起来似乎也很适合目前球队的阵容。“鲍尔打得非常不错,他能从控球后卫防守到小前锋,能防挡拆,能防突破还能破解掩护,鲍尔对于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说回文章开头的话题,在鲍尔表现如此突出的情况之下,他或许将会在本赛季休赛期得到一份很夸张的合同。以目前鹈鹕队的薪金空间,或许很难同时将他和哈特同时留下。如果鲍尔离开,势必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一位能够替代其位置的球员。保罗、康利、洛里、德拉季奇、施罗德……除了德国人之外,其他后卫都是30岁以上的老戏骨了,是签一个稳住球队,还是将指挥权完全交给刘易斯?同样是个艰难的决定。

今年休赛期,尼克斯、公牛这些队伍势必将对鲍尔虎视眈眈,究竟是果断交易变现,还是狠心为匹配高值报价?鹈鹕队管理层的考验即将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