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7胜同期防守效率联盟第五 季后赛,奇才要来了

李辉02-28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进入2月份后,奇才队变得不那么一样了,他们不再像之前那样防守守不住,进攻也比较的低效,2月份的最后一战,奇才队延续了他们在这个月、尤其是后半月的出色发挥,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大胜。

击败联盟垫底的森林狼自然不是一件多么值得庆贺的事情,但要知道这是奇才队过去8场比赛赢下的第7场比赛,在胜率逐渐提升的同时,奇才队无疑也看到了进入前六名的机会,在今天赢球之后,奇才队13胜18负,距离东部第六的凯尔特人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这在2月份之前,是几乎所有人都不曾想到的事情。

奇才队能够在二月份回暖,主要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韦斯特布鲁克的复苏,尽管2月份的比赛,韦少爷的投篮命中率依旧不算高,但他的比赛效率却明显提升,因为如今的他大大减少了自己三分球的出手比重,本赛季韦少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7.9%,除了两侧底角准度可观外,在弧顶和两侧45度,韦少的三分命中率均在联盟平均水平之下,更重要的是,过去他在这些区域投了较大数量的三分球。

但现在,韦少不那么爱投三分了,过去的8场比赛,韦少三分出手最多的一场比赛也只有3次,有意思的是,这8场比赛韦少合计只投中了1记三分,他的确不是一个三分高手,甚至远不如平均水平,因此韦少扬长避短,换来的是中距离手感的显著提升,这使得韦少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至于他的篮板和助攻,熟悉韦少的球迷都清楚,这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事情。

除了韦少回暖外,防守端的大幅度提升是奇才队成绩转好的最重要因素,本赛季至今,奇才队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7位,比上赛季略有提升,但依然是不折不扣的防守烂队,但过去的一个月,奇才队的防守效率来到了联盟第15位,这样的效率加上球队拥有比尔、韦少两大后卫,足以帮助球队赢球,而在过去8战7胜的过程中,奇才队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同期第五位,这几乎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因为过去一个多赛季的奇才,丢分超过120分如同家常便饭,赛季之初球队连续失利时,比尔和韦少对于球队防守效率低的提问都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4610b912c8fcc3cec1d798a0d4ddc880d53f20a9.png

但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奇才队渐渐成为一支防守还不错的球队,从球员的技术特点看,这支奇才队没有那种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他们能够有今天这样的防守表现,无疑靠的就是球队的齐心协力。

当然,奇才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基础还在于球队头号球星布拉德利·比尔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本赛季,比尔场均得分高居联盟首位,本场比赛,比尔依旧有出色的发挥,砍下34分8篮板6助攻的数据,并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5分,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整个赛季至今,比尔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拿到25分,如此稳定的表现无疑给了球队其他球员更多的信心,因为明摆着比尔能够拿到很多的分数,奇才队只要做好防守就有机会赢球。

8战7胜后,奇才队已经彻底扭转了赛季初的落后局面,现在他们已经加入了东部冗长的争夺季后赛的大部队中,而比起其他球队,奇才队的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潜力,赛季之初,韦少受到伤病影响无法出战背靠背比赛,但现在他的身体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奇才主帅斯科蒂·布鲁克斯在今天赛后谈到了球队明日背靠背的首发选择,在谈到韦少时,布鲁克斯表示这将取决于韦少自己的感觉,从言论来看,韦少出战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在阵容齐整后,奇才队有望稳定表现,成为最终笑到最后的6支球队之一,或8支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