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天!苏宁从夺冠到俱乐部暂停运营 世界足坛罕见

高雯02-28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2月28日是江苏俱乐部建队27周年,但江苏球迷终究还是没有等来这一天。2月28日,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所属各球队停止运营,而上赛季球队刚刚夺得江苏足球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冠军球队瓦解速度之快在世界足坛都极为罕见。

src=http___i6.hexun.com_2021-02-27_203097190.jpg&refer=http___i6.hexun.jpg

江苏队是中国足球甲A联赛创始球队之一,不过球队只在顶级联赛待了一个赛季就降级,之后长达14个赛季都徘徊于低级别联赛,直到2009年才重返中超舞台。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由于赞助商更迭,江苏队曾先后使用江苏迈特、江苏加佳、江苏舜天等名称。

2015年12月,苏宁集团正式宣布接手江苏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苏宁入主之前,江苏队获得过2013年超级杯、2015年足协杯冠军。苏宁入主后,球队投资力度有了巨大的提升,曾签下过拉米雷斯、特谢拉、埃德尔、米兰达等大牌外援。上赛季,苏宁的大手笔投入终于取得回报,球队力压中超霸主恒大,夺得江苏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并且还以全华班阵容打进足协杯决赛。

然而在赛季中期,苏宁俱乐部经济问题就有了端倪,媒体曾曝光球队拖欠工资导致球员罢训。赛季结束后,苏宁也没有举办盛大的夺冠庆典,俱乐部也没有发放夺冠奖金。春节前后,苏宁的经济危机被各大媒体报道,主教练奥拉罗尤、高中锋外援桑蒂尼都因为欠薪离队,绝对核心特谢拉也未能获得续约合同。

苏宁易购2020年全年净亏损39.13亿元,集团决定砍掉非主要业务线,足球俱乐部显然是需要被处理掉的部门。据悉,苏宁集团曾与苏州和无锡方面的企业谈过转让事宜,但双方报价相差巨大,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春节之后,江苏队也一直没有集结冬训,最终球员们等来的却是俱乐部暂停运营的一不幸消息。从2020年11月12日捧起冠军奖杯,到2021年2月28日宣布解散,之间仅间隔了108天,冠军球队如此迅速瓦解让人无尽唏嘘。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