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停止运营等同江苏队死缓 生机?取决2大因素

王晓瑞02-28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今年2月28日,恰逢江苏足球俱乐部建队27周年。但在这一天13点45分,江苏足球俱乐部对外发布《关于江苏足球俱乐部所属各球队停止运营的公告》。那么,究竟何为停止运营?这同外界所普遍猜测的解散说法有何异同?

72334e2egy1go372qpfi8j20u016fu0x.jpg

公告中指出:即日起,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实际上,按照一线队最初的计划,本来在28日下午,球队还会继续前往徐庄足球基地展开训练,但只是以自愿性质。从本周一(22日)开始,这也成为一线队上下所心照不宣的“惯例”。但就在今天上午,球队内部发布通知称:28日训练取消。某种程度来讲,就是当天下午发布公告的一个预兆。而从昨天(27日)开始,多名苏宁一线队球员和教练员,已经纷纷从徐庄足球基地搬送货物,基地主楼迎面的球队队徽也被拆除,甚至连一楼大堂墙壁上的荣誉相册,也由基地管理人员纷纷取下。

种种迹象表明:江苏足球俱乐部的确进入到一个全面停滞的状态。而且,这些现象也足以说明:苏宁控股集团对于足球俱乐部已经按下“暂停键”。对此,俱乐部的解释非常明确,“由于各种无法控制的要素叠加,江苏足球俱乐部无法有效保障继续征战中超、亚冠赛场。”

但据了解,截至2月28日中午,苏宁控股集团仍在对这家俱乐部展开全力拯救。“近半年来,俱乐部多方奔走寻求承接,以极大的诚意转让俱乐部股权,不放弃江苏足球俱乐部传承的一丝机会。”但在中超准入原定截止日(2月28日)当天,转让谈判依然没有任何突破。故此,江苏足球俱乐部做出“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的决定,实际上,也在明确摆出“转让或者解散二选一”的坚决态度。可以说,在此时此刻,这家俱乐部已经迈入生死存亡的最关键时刻。

但停止运营是否等同于直接解散?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停止运营的说法,近似于现在按下暂停键,但也只剩下一丝生机。”那么,接下来究竟是重启键,还是关机键?就要有待转让事宜的谈判结果,以及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是否给予中超准入宽限几天的时间。不过在公告中,江苏足球俱乐部也明确指出,“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我们洽谈后续发展事宜。”这句话,其实也在表明苏宁控股集团接下来对于这家足球俱乐部善后处理的一个态度。

“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时间!”一位知情人士发自内心地感慨道。停止运营之后,是否还会按下重启键?时间,是最基础的因素。显然,假如按照中国足协之前所规定的2月28日17时,留给江苏足球俱乐部的翻盘时间,实际上已经所剩无几。而令球队内部最担忧的事情皆在于此,“千万不要等到转让谈妥,发现已经没有时间办理准入,那可真是最大的悲哀!”

其实从本周五晚上开始,多名一线队队员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最近两天,已经有人开始联系下家,甚至为下一步打算在做规划。但从内心深处来讲,他们并不情愿这支冠军队就此解散。

XxjpseC007286_20201112_PEPFN0A001.jpg

这家拥有27年职业化历史的足球俱乐部,曾在1995年和1999年陷入类似的境地,但最终都是顽强般地坚挺生存下来。如今,正在经历队史第三次解散危机的他们,仍在盼望奇迹还有可能发生。

“我们现在只能耐心等下去,看一看还有没有奇迹发生?但从概率上来讲,已经非常非常小了。”公告发布后,一位队内人士无奈地说。他特别提醒记者,需要时刻关注江苏省体育局和中国足协的公告,“一旦他们宣布什么不好的消息,那就真的宣布结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