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澳网失意者”领衔多哈站 两位中国金花将出战

弈桑02-28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500赛多哈站将于3月1日到6日举行,共有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萨巴伦卡和科维托娃四位世界前十参赛,对于一个500赛来说,能吸引到四位世界前十出战,算是一个相当豪华的阵容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世界前四巴蒂、大坂直美、哈勒普和肯宁,以及排名回升到第七的小威廉姆斯都将缺席。

602a4eaaf3e8c754f5fbf230.jpeg

世界第一巴蒂上一次离开澳大利亚参赛,正是去年二月份的多哈站,在澳网止步八强之后,看起来她还是没做好离开本土的准备,而刚刚在澳网夺得第四个大满贯的大坂直美缺席也不意外。而原本要参赛的哈勒普,则因为刚刚注射了新冠疫苗而退赛,肯宁则是刚做了阑尾炎手术也不得不缺席。

所以现在这份多哈参赛名单,可以叫做“澳网失意者联盟”了。其实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两人的低迷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在95后甚至00后的集体围攻之下,这两位90后的佼佼者距离大满贯已经渐行渐远,若不是因为特殊时期的排名保护,她们早已跌出了世界前十,两人澳网分别止步第四轮和第三轮,而此番她们将作为头两号种子出战。

3号种子萨巴伦卡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今年澳网她原本被给予厚望,原因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她一度连拿了三个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生涯新高第七位。然而在澳网第四轮输给小威之后,萨巴伦卡还是没能丢掉自己“小比赛牛,大满贯怂”的帽子。不过在多哈,她的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如果萨巴伦卡能够成功卫冕,千万不要觉得意外,首轮轮空后,她在第二轮可能会遇到穆古鲁扎。

同样在澳网早早出局的四位大满贯得主也将出战,她们分别是科维托娃、科贝尔、阿扎伦卡和库兹涅佐娃,后两位首轮就将上演一场“大满贯冠军对话”。去年下半年表现出众的阿扎伦卡,到底是事业回春还是“回光返照”?至少她在年初的表现让人失望,且看接下来的表现吧。另外,澳网亚军布拉迪也将出战,在澳网打入决赛到底是一个意外还是实力使然,本站将提供一个很好的观察,首轮她就将对阵实力不俗的康塔维特。

6020d40ff3e8c754f5f75732.jpeg

另外还有两位中国金花直接入围了正赛,郑赛赛首轮的对手会是美国新秀阿尼西莫娃,胜者将会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而王蔷首轮将会遇到一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将对阵贝尔滕斯和奥斯塔彭科的胜者。澳网后终于取得了两场胜利,王蔷本站的目标就是本赛季第一个连胜,不过看起来似乎难度依然不小,若真的能连过两关,她或将在八强战迎来二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错过澳网的两位名将也会在本站复出,除了上面提到了5号种子贝尔滕斯之外,还有因新冠阳性而退出澳网的前美国亚军凯斯,她首轮就将和6号种子本西奇上演焦点之战,后者本周在阿德莱德刚刚杀入了决赛。此外,下周还有一站WTA250室内硬地赛在法国里昂举行,俄罗斯一姐亚历山德诺娃将领衔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