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很感激能入选全明星 感染新冠后很紧张

柴夫02-28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杰森·塔图姆刚刚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最年轻的全明星首发,但这对他来说不完全是好消息。由于球队近来战绩不佳,塔图姆的个人状态也出现起伏,不少人对他进入首发提出了质疑。

那么塔图姆对于这次入选全明星有何感想?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赛季中征战又感觉如何呢?我们看看绿军前锋接受CBS体育的采访时是怎么说的。

问:你连续第二年入选了全明星,能成为24位全明星之一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塔图姆:非常非常感谢大家。这不是理所当然的荣誉,就像你说的,只有24名球员能进入全明星,每一年的名单都可能变化。所以这是一份荣耀,我对此心怀感激。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全明星赛也显得有些不同,但能再次入选全明星还是令我感到兴奋。

EvLwWIDUcAAQ9UI.jpg

问:很显然全明星首发的选拔主要靠球迷投票,但替补阵容则是教练们选出的。对你来说,被教练选出来是不是要比被球迷们选出来更有意义呢?毕竟教练是更了解比赛、更了解球员们的一群人。

塔图姆:我觉得两种都很有意义。就像你说的,得到同行以及教练员们的尊重意义非凡,他们看待和准备比赛的方式和球迷们是不同的。所以我觉得这个结果确实很有意义,因为你知道了教练们对你的评价也是很高的。

问:上赛季你们在奥兰多完成了复赛,作为打到最后阶段的四支球队之一,在如此短的休赛期之后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对你们来说有多难?

塔图姆:这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们要连续经历两个特别的赛季,考虑到全世界的状况以及在有限的休息之后就要重新投入比赛,这很难。显然你热爱比赛,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情。所以你肯定想上场比打球,但与此同时你也清楚自己必须得到足够的休息。我们也希望能有更长的休息时间,但我们不是唯一一个在“泡泡”内征战的队伍,大家都要面对类似的问题。但这确实是一项挑战,我们要努力克服困难。

问:说到特别,本赛季你们像以往一样打主客场,但却经常要在没有球迷或者球迷很少的球馆里比赛,这对你们球队来说有什么影响吗?

塔图姆:这个赛季的一切都是非同寻常的。特别是在防疫方面,大家一直要做核酸检测,我也得到过阳性的结果,所以随时有很多不确定的事情可能发生。有时候你没办法做好准备,只能随机应变。有时候你的检测结果没有按时出炉,为此你不得不错过训练,所以从赛季初开始,我们就要习惯这一切。

untitled-design-85.png

问:你提到自己本赛季早些时候感染了新冠病毒,我知道几周前你还表示自己在场上的呼吸受到了后遗症影响。整个恢复过程进行得怎么样?你现在状态如何?

塔图姆:在我刚得知自己感染的时候,心情和很多人一样,就是紧张。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幸运的是我在大部分隔离过程中都没有表现出症状,我很好。但复出之后我确实注意到自己有时候会气短,而且容易比平时更快就疲劳。我和不少感染过新冠的运动员聊过,他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不过现在我的情况好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