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冬训收官绝代双腰浮现 孙准浩获赞亚洲顶级

王晓瑞02-28 17: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2月27日),山东泰山队结束在海口的第二阶段冬训,最后一场练习赛的对手是北京国安。宿敌相遇,自然就要分外眼红,而在比赛中,一位明星级球员的表现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去年K联赛MVP孙准浩。而从目前来看,由孙准浩搭档蒿俊闵的双后腰组合,有望成为泰山队赛季初期的第一选择。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3049762682_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由于刚到队不久,孙准浩直到2月24日对阵武汉队时,才首次在比赛中亮相。在队中,会说朝鲜语的金敬道自然是他最亲近的朋友,两人彼此形影不离。但在球场上,目前孙准浩的主要搭档还是蒿俊闵。两场同武汉、国安的练习赛,孙准浩都是只出场45分钟,虽然最后一场是以1比2告负,但在他上场比赛的时间里,都是力保山东泰山队球门不失。距离新赛季开打还有一段时间,但孙准浩从一开始,还是给予全队留下很好的印象。

“他不仅能跑,组织进攻能力也很突出,简直就是亚洲顶级中场的水平,甚至可以踢到五大联赛试一试。”两场比赛下来,一位年轻球员在场边观战时,也被孙准浩的出色表现所折服,“有一个任意球开出来,他接球后不停球,直接就用内脚背来了个插花脚传球,感觉让国安队员都吓一跳……”除此之外,孙准浩在队中也多次享有任意球、角球的主罚权,这也是他效力全北队的拿手绝活。巧合的是,北京国安也可以称得上孙准浩的老对手,2019年亚冠,他就率领全北现代队两胜国安。27日的练习赛,孙准浩再一次同池忠国等人展开正面对决。虽然相比之前是换了一个新环境,但这位K联赛MVP的融入十分迅速,“我现在觉得,他可能只发挥出来六七成,不愧是现役韩国国脚。”一位内部人士坦言。

同孙准浩搭档中场的,是蒿俊闵。泰山队现在主打4231阵型,在莫伊塞斯暂时无法归来的情况下,双后腰搭档的第一选择,就是这两位中韩现役国脚。球队方面指出,这也是基于现有人员配置的一静一动组合。或许蒿俊闵因为年龄偏大,造成现有的穿插跑位机动性有所下降,但他的技术、意识和经验仍是国内一流。某种程度来讲,也在朝向古典主义中场类型正在发展,此乃为“静”;而孙准浩的特点,除了在于传球和组织进攻,他的往返跑动能力,在泰山队也是首屈一指,此乃为“动”。一静一动组合形成互补,正是主教练郝伟所精心打造的搭配。而据了解,球队方面也对孙准浩的跑动能力予以认可,甚至希望以此作为标杆,未来在队中弘扬这种韧劲和精神力。

实际上,在孙准浩和蒿俊闵的身旁,吴兴涵、金敬道乃至刘彬彬也很能跑。但据了解,孙准浩对于个人竞技状态的要求很高。泰山队27日晚返回济南后,宣布全队将要放假5天,但孙准浩并不想就此停歇。这次来到中国,他专门从韩国带来一位私人教练,据称还曾经在巴西工作。休假期间,孙准浩打算在他的安排之下,每天能够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为联赛开打做好冲刺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