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冬训寻枪考察4位土炮 费莱尼未来也是一选择?

王晓瑞02-28 17: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莫伊塞斯归队时间暂无定期,由孙准浩同蒿俊闵搭档的双后腰组合,暂时成为第一选择。那么,已经回到中国但正处隔离观察状态的费莱尼,究竟会被安排在什么位置?后腰?前腰甚至是前锋?目前来看,这是泰山队下一阶段集训所要重点考察的。

u=2629016345,2025727875&fm=11&gp=0.jpg

泰山队在海口第二阶段冬训,同昆山、武汉的国安队都踢过练习赛。但凡看过比赛的人都有一种担忧:新赛季,泰山队究竟将会起用何人司职中锋?佩莱离队后,泰山队暂时没有引进标准的外援中锋。新加盟的莱昂纳多身高只有1米80,虽然在浦和红钻经常司职前锋,但更多时候,是在双前锋的战术体系下参加比赛,也不是标准的柱式中锋类型。

于是,在球队内部看来,莱昂纳多加盟中超后的状态好坏,可能将要决定泰山队本赛季的成绩走势,这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因素。

在海口的冬训,郝伟将单前锋的这个角色,主要交给成源、田鑫等本土球员扮演。本来,新科国脚郭田雨也是一个选择,但他在1月下旬U22国家队对阵亚泰的练习赛中遭遇拉伤,虽然这次也跟队前往海口,但迄今还不能动球参与对抗。对阵国安,成源获得首发机会,而下半场预订的计划是让田鑫出战,结果后者赛前突然受伤,郝伟只能把刘超阳前提到单箭头。而据了解,球队在海口冬训的最后几堂训练课,教练组甚至还安排边后卫刘洋练习如何客串前锋。去年联赛开打前,刘洋就曾在一些教学赛中扮演这个角色,甚至还屡次取得进球。

但在队内看来,上述几种方案只不过是“临时抱佛脚”。如果莱昂纳多只能司职双前锋其中之一,或者扮演二线攻击手,泰山队还需要另觅他人。而以球队现有的人员配置来讲,费莱尼就是一个比较符合条件的选项。

上赛季中超首轮,泰山队对阵大连人,费莱尼就曾上演帽子戏法之作。倘若再算上足协杯,整个2020年他一共打入8粒进球。在中场球员的群体里面,也称得上“高产射手”。从身高上来讲,费莱尼1米94的条件,还是比较符合中锋的模板。但关键在于,是打算临时起用?还是就此直接改踢中锋?对于一名球员应对全年赛事来讲,还是存在不一样的感觉。当记者向球队内部咨询这个可能性时,很多人其实对此也有疑问:到底会不会把费莱尼彻底地改造成中锋,并且予以长期使用?这是需要胆量和反复斟酌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