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尊认证 哈登:东契奇和我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

柴夫02-28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登陆NBA两个半赛季,卢卡·东契奇巨星相尽显。在各项数据上他曾被拿去和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联盟传奇作对比,而在现役球员里,东契奇对标最多的可能是詹姆斯·哈登。

这两名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得分和组织能力,而且都精于后撤步投篮。今日独行侠客场挑战篮网,东契奇和哈登又一次正面过招,“大胡子”更为欧洲新星盖章认证——“他确实挺像我的。”

“我们俩确实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哈登谈到东契奇和自己的对比说,“他从不会被对方的节奏带跑,总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机会。对于这么年轻的球员来说,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没记错的话他才21岁吧,但他已经能掌控比赛到如此地步了。我们都知道他有着非常非常光明的未来。独行侠得到了一个特别的家伙。”

b86ea-16144869423657-800.jpg

此役独行侠115比98击败篮网,终结了对手的八连胜。不过布鲁克林人今日人手不足,KD养伤就罢了,欧文也休战,只剩哈登一人苦苦支撑。而达拉斯人则是迎回了内线核心波尔津吉斯,阵容齐整。不过哈登并没有把这当成输球的借口,他赛后说道:“能上场的人就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我首先就要做得更好。”

哈登今晚拿到29分7篮板6助攻,但下半场只得4分,而且出现6个失误。东契奇21投11中拿到27分6篮板7助攻,失误只有1次,对于这位场均28.5分8.4篮板9.0助攻的进攻发动机来说,这只不过是常规操作。

听到哈登对自己的称赞,东契奇也显得非常谦卑。“像他这样的人对你做出如此高的评价,你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东契奇说,“不可思议,我真的很感激。我会看他的比赛,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非常特别。”

初入联盟的东契奇就以娴熟的后撤步技术为人熟知,而他此前就透露过,自己会研究和学习哈登的脚步。

EvSmt8iXMAc1vLc.jpg

拿下这一胜之后,独行侠过去9战赢下7场,将自己的胜率拉回了50%,继续位列西部第9。如此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但独行侠前半段的低迷也是有原因的。除了波尔津吉斯因伤错过了不少比赛,他们还是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大的队伍之一,布伦森、克勒贝尔、芬尼-史密斯、乔什·理查德森、德怀特·鲍威尔几位主要轮换都错过了不少比赛。

而近来球队的崛起也不仅是因为阵容齐整,还要归功于东契奇的状态提升。在这9场比赛里,斯洛文尼亚人场均轰下31.6分,投篮命中率51.6%,三分命中率46.1%,轰出了生涯至今最高的三场常规赛得分(42、44、46),同时还有场均7.3个篮板和7.9次助攻的输出。过去半个多月的东契奇就像此前几年的哈登一样扛着球队前进。

“过去几年哈登处在一个所有进攻都要围绕他展开的环境。”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赛后说,“眼下,卢卡所处的环境也类似,但我们的风格和火箭或者篮网都不太一样。不过他们俩都是那种十年一遇的球员,这毫无疑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