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迎西部前六车轮战 勇士的魔鬼赛程即将到来

白亼02-28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没有品尝过三连败的苦楚,也没有品尝过三连胜的喜悦。稳定和起伏本是一对反义词,但又奇妙到同时可以用来形容本赛季勇士队的战绩。终于,在昨天以130比121击败黄蜂之后,勇士的第八次三连胜尝试终于获得了成功。“赢了之后,更衣室非常安静,这是个好的信号。我们终于获得了一次三连胜,但是没有人得意忘形,我们知道球队本可以打得更好,这个信号告诉我,未来球队可以获得更多的胜利。”科尔那场比赛赛后说道。

接下来,勇士队的确没有什么太多喘息的和庆祝的空间。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他们还有三场比赛要打,对手各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球队需要先后造访洛杉矶、波特兰和菲尼克斯,登门挑战湖人、开拓者和太阳。而在一周的休息后,他们还将迎战快艇、爵士和湖人。六场比赛的五个对手恰好为分区前六的绝对强队,这段赛程对于勇士来说,将会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目前,勇士队以19胜15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七。如果他们在这段魔鬼赛程中遭遇连败,很有可能被身后近来势头正劲的掘金和独行侠反超,而如若他们能够顶住压力,便很有可能一举跻身分区前四。

微信截图_20210228175546.png

“考虑到我们现在相对不错的状态,这是与这些强队过招一分高下的好机会。”科尔说道:“我喜欢现在球队的状态,我觉得我们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我们是联盟中防守排名前五的球队,场均助攻数也能排名联盟第一。球员们很好地分享球,皮球的转移很顺畅。”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科尔就强调希望将本赛季的勇士能够打造出排名联盟前十的防守。拥有格林、卢尼、怀斯曼、维金斯和乌布雷这样的硬件条件,勇士轻松地做到了这一点。目前,球队108.5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四,这就是勇士的基石。

本赛季的库里打碎不能单核带队的质疑,除去此前首战黄蜂时候的离谱表现,恢复健康的格林也承担起了攻防发动机的角色。昨日一战,他甚至交出了11分12板19助攻的超级数据。2月份,格林送出了多达147次助攻,轻松创造NBA历史的2月助攻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当格林单场得分超过8分时,勇士队本赛季的战绩为7胜0负。

“在本赛季初期,我能够更早地领悟球队的战术和策略,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大家也开始适应彼此,乌布雷现在在空切方面就做的很棒。”格林说道。正如他所提到的,乌布雷在这段时期状态的回暖是勇士队提升的关键。在2月份的14场比赛中,这位救火队员场均能够得到20.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昨天的比赛里,乌布雷15投11中砍下27分,首节便完成了6次扣篮,全部来自格林的助攻。

EvNYHxwVoAEOdAR.jpg

对于勇士来说,现在还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难题。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当格林和库里不在场时,球队的进攻难产问题。科尔曾经在与黄蜂队的比赛中让怀斯曼单独带队,给予其在进攻端最大的自由,可是效果并不算太好。在不到17分钟的出场时间,怀斯曼得到16分,但是勇士在此期间净负2分。

“他缺席了10场比赛?还是11场?这一定是个打击,他现在才打了23场球,有现在的表现已经很棒了,他会变得更好。怀斯曼或许会有些挫败,但是这是NBA,他不可能一进来就统治球场,需要时间。”格林说道。

第二阵容的调整,怀斯曼的成长,进入下半赛季,勇士队值得期待之初还有很多,而接下来的六场地狱难度的赛程,就是他们需要迎来的第一道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