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足球已非苏宁首选 担忧国米未来存在变数

黄何02-28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苏宁俱乐部(现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消息传出后,多家意大利媒体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江苏队的消息。

微信图片_20210228195526.png

意大利媒体对苏宁的官方公告进行了全文报道外,同时表示梦想终结在江苏苏宁27岁生日之际,如果无法在最后期限获得准入资格,那么球队将最终面临解散的可能性。

苏宁的这一消息,发生在意大利当地晚上,而作为意大利媒体最关心的无疑是苏宁集团拥有的另一支足球队——国际米兰的未来。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张氏家族正在与BC Partners进行出售谈判,与此同时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方,从而减小这家中国集团公司的包袱。但是,暂停苏宁足球的决定似乎是一个明确的信息:足球(以及国际米兰)已经不是亚洲巨人的首选生意。

《罗马体育报》在今年1月2日率先披露苏宁有意出售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第一时间驳斥了这一报道,并称该言论“毫无根据”。然而2周后,国米CEO马洛塔就承认苏宁确实在“寻找机会”。

从5年前成为国米大股东以来,苏宁已经为蓝黑军团砸出了6亿欧元,但和疫情中的很多其他公司一样,苏宁的日子也不好过,毕竟疫情让全球足坛都损失惨重。他们在2020年的损失大概为1亿欧元,因此国米的资金流出了问题。

在此之前,江苏苏宁俱乐部即将解散的传闻已经在中国足球圈内引发巨大关注,苏宁有意停止投资足球队节约成本的意愿也已经不是秘密。

苏宁在2016年拿出2.7亿欧元收购了国米70%的股份,随后在2019年的1月从印尼商人托希尔手下买入了另外30%的国米股权,实现了对国米的全面控股。但是由于苏宁集团遭遇了一些困境,公司无法承担国米高额的运营费用,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苏宁将会甩卖国米的消息不断出现。英国的一家名为“BC Partners”的私募资金报价7.5亿欧元收购国米,但是苏宁希望得到10亿欧元,交易陷入困局。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