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两新援补强锋线后防 崔康熙人手充足剑指亚冠

高雯02-28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高雯报道

中国足坛冬季转会窗大幅度缩水,但上海申花却接连引援补充阵容,签下巴索戈和约尼奇,球队在锋线和后防线上都有了针对性的补强。

bsg.jpg

由于姆比亚离开,新赛季约尼奇将顶替前者的位置。姆比亚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不过今年他即将年满35岁,竞技状态和身体机能都难以避免走下坡路,况且其还要求加薪,申花根本不可能同意。约尼奇身高达到1米87,今年30岁,他在韩国和日本联赛都踢过球,帮助大阪樱花赢得2017日本联赛杯、2017日本天皇杯和2018日本超级杯的冠军。最近4个赛季的J联赛最佳中卫评选中,约尼奇2次排名第1,3次进入前3,可以看出他颇具实力,且表现非常稳定。效力仁川联的两个赛季,约尼奇也都进入了K联赛赛季最佳11人阵容,2016年下半赛季还担任了仁川联的队长。

值得一提的是,约尼奇堪称铁人,在效力大阪樱花的四个赛季中,136场J1联赛首发135次,仅在2018赛季缺席过一场比赛。除了个人防守能力强之外,约尼奇还有一定的得分能力。2014-15赛季效力奥西耶克时,约尼奇出场20次打进5球,在大阪樱花夺得国内杯赛双冠王的2017赛季打进7球。在K联赛效力时,申花主帅崔康熙带队和约尼奇有过交手,对他很了解,也极为欣赏,而且约尼奇也比较适应韩国教练的风格。

巴索戈今年25岁,可谓是年富力强,他2017年初加盟河南建业,四个赛季85场比赛中打入26球、助攻19次,展现出了出众的个人能力,对中超也极为熟悉,基本可以即插即用。巴索戈主要踢右路,但也能打中锋和左边锋位置,这将极大丰富申花的进攻套路。

巴索戈身体素质出众,有着非常出色的爆发力,擅长利用速度上的变化摆脱后卫,然后为队友送出传球,或者内切完成射门。巴索戈也能到中路参与反击,他的速度是球队反击利器。上赛季申花的进攻套路更多是找高中锋金信煜,巴索戈加盟后可以有更多选择。

此外,申花还有可能签下重庆外援阿德里安,他传球能力、盘带能力、控球能力都堪称一流。尽管波兰人今年已经35岁,但2020赛季表现比较出色,代表重庆上场11次就贡献了6个进球5次助攻,后租借广州富力也有2球4助攻的数据,帮助球队顺利完成保级目标,他也力压奥斯卡、巴坎布、马修斯等人,以9次助攻拿下中超助攻王,如果阿德里安到来,将会更好的梳理起申花中前场的进攻组织。

和已经离队的伊哈洛、沙拉维相比,申花今年签约的外援虽然名气没那么大,但极具实用性,极大的提升了球队的阵容。上赛季,申花众多球员饱受伤病困扰,崔康熙一度被迫使用全华班首发。而如今,申花的阵容更加厚实,锋线上金信煜、巴索戈都是摧城拔寨好手,中场又有于汉超,阿德里安,莫雷诺,彭欣力,钱杰给等名将,后防线上冯潇霆、约尼奇、朱辰杰、温家宝、赵明剑也都实力出众,门将更是有曾诚和李帅两大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对申花来说,这样完整的阵容可以去冲击更好的名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