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及重聚 关于WTA500赛多哈站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Max02-28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澳洲赛季结束后,中东赛季即将开启。多哈站将于3月1日正式开打,而迪拜站则将在3月7日开打。以下是关于多哈站你需要了解的十件事:

image.png

1. 卡塔尔公开赛今年是WTA500赛事。

多哈站和迪拜站每年在WTA1000和WTA500之间交替举办。去年多哈站是WTA1000赛事,今年则是WTA500赛事。

正赛单打签表28位,双打签表16位。冠军将获得470分。

共有四名外卡球员: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2016年亚军奥斯塔彭科、埃及选手谢里芙和土耳其选手布钰卡凯。

19岁的阿尼西莫娃是签表中最年轻的选手。

2. 决赛将于周六开打。

正赛将在3月1日(星期一)开打,单打决赛将于3月6日(星期六)举行。双打决赛将于3月5日(星期五)举行。

3. 萨巴伦卡目标卫冕。

在去年的决赛中,萨巴伦卡以6-3 6-3击败科维托娃。目前世界排名No.8萨巴伦卡希望能追随同胞阿扎伦卡的脚步,成为第二名在多哈成功卫冕的球员。

4. 抽签仪式在周六晚上举行。

5. TOP10球员有4名参赛。

TOP20中的10名球员,包括TOP10中的4名球员参加多哈站的比赛。No.5斯维托丽娜作为头号种子领衔出战,紧随其后的是No.6普利斯科娃、No.8萨巴伦卡和No.10科维托娃。萨巴伦卡、科维托娃和普利斯科娃都曾在多哈站夺冠。前四种子首轮都将轮空。

6. 布拉迪、穆古鲁扎、本西奇状态正佳。

最近几项赛事中打进决赛的选手将会带着抢眼表现来到多哈。澳网亚军布拉迪作为7号种子出战,首轮与康塔维特展开对决。

雅拉山谷精英赛亚军穆古鲁扎是澳网里唯一一个在大坂直美手里拿下一盘的球员,她将首轮对阵今年阿布扎比站亚军库德梅托娃。

本西奇在阿德莱德站收获亚军,将在首轮比赛对阵凯斯。

7. 关注贾巴尔和谢里芙

两名阿拉伯选手将受到关注,贾巴尔在澳网打入第三轮不敌冠军大坂直美,而谢里芙则在澳网次轮不敌尤万。

No.31贾巴尔位列签表下半区,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她可能会在第二轮面对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

去年秋天,谢里芙在法网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正赛的埃及女球员。今年澳网,她成为首位赢得大满贯正赛的埃及女球员。这位24岁的埃及女将目前排名职业生涯最高No.114,在抽签的上半区,首轮迎战萨卡里。

假如在中东赛季表现出色,谢里芙很有希望打入TOP100。此前从未有两名来自阿拉伯地区的选手同时在TOP100内。如果谢里芙跻身TOP100,她将成为继斯费尔和贾巴尔后,第三位跻身TOP100的阿拉伯球员,也是首位完成这项壮举的埃及女球员。

8. 博腾斯、凯斯和阿尼西莫娃迎来赛季首秀。

No.11博腾斯,No.19凯斯和No.32阿尼西莫娃即将迎来2021赛季首秀。博腾斯参加了去年法网,随后在10月份接受了跟腱手术。

在澳网之前,凯斯和阿尼西莫娃新冠检测呈阳性,被迫推迟赛季首秀。

首轮比赛,博腾斯对阵奥斯塔彭科,凯斯对阵本西奇,阿尼西莫娃对阵郑赛赛。

9. 阿扎伦卡渴望在多哈再度闪耀。

作为2012和2013年多哈站冠军,持外卡出战的阿扎伦卡将在2015年后首度参赛。阿扎伦卡曾在多哈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创下了14胜2负的战绩。她在四次参赛中有三次进入决赛或赢得冠军。

作为8号种子,阿扎伦卡将在首轮对阵库兹涅佐娃。库兹涅佐娃在多哈站创下了19胜11负的记录,参赛场次无人能及。两位选手都在澳网早早出局。阿扎伦卡在第一轮就被最终进入八强的佩古拉淘汰,而库兹涅佐娃则在次轮大战三盘不敌本西奇。

10. 前双打世界第一维斯妮娜回归。

前双打第一维斯尼娜曾在2017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斩获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单打冠军,她即将在2018年法网后首度参赛。

维斯妮娜与丈夫和女儿伊丽莎白来到多哈,她将持外卡参加双打比赛,搭档西格蒙德。俄罗斯女将还计划下周在迪拜参加单打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