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客场逆转!阿森纳胜蓝狐 佩佩进球造点状态佳

刘川02-28 23:05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1比3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中欧联杯赛场逆转本菲卡晋级16强之后,阿森纳在周末的王权球场又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进3球,最终3比1逆转莱斯特城,一周之内连续两场比赛客场逆转。这也是2015年过后,阿森纳首次在联赛客场击败莱斯特城。

Arsenal-F365.jpg

三天前的欧联杯淘汰赛次回合,让两队都有些陷入疲态。本场轮换6人的阿森纳,在场上支撑了不到10分钟就被主队攻破了球门。开场仅6分钟,枪手的左路防线就被莱斯特打穿,蒂耶勒曼从边路一路带球突破入禁区,最终小角度爆射远角得手。

莱斯特首开纪录的进球看上去似乎轻而易举,枪手名宿基翁则认为,这要“归功于”阿森纳中卫巴勃罗·马里的“绥靖”表现,尤其是在身边队友大卫·路易斯和奈尼都已经到协防位的情况下,马里在禁区内的一味退守让人无法理解:“蒂耶勒曼从突破到射门的全过程,几乎没有受到什么真正意义上的逼抢,只有扎卡若即若离地跟在他身后,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马里在这期间一路后退,他给对手留出了充足的跑动和射门空间,没有任何上前包夹或封堵的意思,你甚至可以将这次丢球归结于他的个人失误。”

3433.jpg

好在和上周输给曼城的全场低迷不同,枪手这次很快做出了反应。第12分钟,尼古拉·佩佩从右路带球杀入禁区时在莱斯特球员的夹击下倒地,主裁判保罗·蒂尔尼第一时间直指12码,不过VAR介入复核后这记点球却被取消,最终改判了一记右侧禁区线外的任意球。而佩佩在这个位置开出的传中随即被破坏出了底线,莱斯特就此逃过一劫。

当天在BT体育担任解说顾问的前裁判彼得·沃顿指出,这类在禁区线边缘“前后夹击”的多人犯规,的确很难界定:“佩佩在突入禁区的瞬间遭到了恩迪迪和蒂耶勒曼的前后夹击,从多角度慢动作回放来看,恩迪迪在身后对他的犯规在禁区线外,而蒂耶勒曼在禁区内伸脚时佩佩已经失去了平衡,因此虽然有两次犯规接触,但是VAR最终认定是恩迪迪在禁区外的犯规导致了佩佩的倒地。”

这次改判倒是并未浇灭阿森纳的反扑态势。第39分钟,佩佩再次在前场右路为阿森纳赚得任意球,威廉将球吊入禁区,大卫·路易斯在点球点附近冲顶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不过枪手这边史密斯·罗随即伤退,阿尔特塔不得不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换上厄德高,从史密斯·罗下场的表情看,英格兰小将的伤势不容乐观。

而在这次换人后没多久,阿森纳就反超了比分,佩佩的传中被恩迪迪在禁区内举手挡出,主裁判一开始示意比赛继续,不过随后在VAR介入复核后,保罗·蒂尔尼跑去场边屏幕亲自检查慢动作回放,这让BBC现场记者桑德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恩迪迪几乎毫无掩饰地将双臂高高举起挡出了皮球,这被主裁判第一时间漏判已经有点离谱了,在VAR复核的情况下他居然还要眼见为实?”好在最终点球被补给了客队,拉卡泽特在12码将球罚进,阿森纳客场2比1将比分超出。

newFile.jpg

比分落后的莱斯特城在下半场开始频频遭受伤病打击。巴恩斯在第50分钟自己控球时扭伤膝盖下场,罗杰斯被迫换上了云代尔。而第52分钟,佩佩在前场再次制造混乱,上前接应的厄德高将皮球分到左路,调走了莱斯特的所有防守兵力,皮球被威廉传回门前时,上前接应的佩佩在小禁区内面对的是莱斯特的空门,科特迪瓦球星轻松推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比1。

此后莱斯特这边埃文斯又伤退下场,罗杰斯在比赛不到70分钟就用完了自己的所有换人名额。球队锋线核心瓦尔迪在比赛前70分钟仅有16次触球,这其中还包括一次在门前将队友奥尔布莱顿的怒射挡出底线,而稍早他曾获得一个准单刀的机会,但是被回追的马里成功将皮球截下。莱斯特城整个下半场没有一脚中靶的射门,他们进攻上的低迷状态也体现在角球数据上。罗杰斯的球队只在上下半场各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而阿森纳那边全场则有7次角球,且枪手在这场逆转大戏中仅有3次犯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