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5名主帅!情飞德乙的沙尔克何以沦落至此?

杨子江02-28 23:24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周六做客升班马斯图加特,沙尔克遭遇了一场1比5溃败。面对已经失控的局势,周日中午,沙尔克官方宣布,主教练格罗斯、体育董事施奈德与职业队协调员里特同时下课,由此遭到池鱼之灾的还有格罗斯的助教维德迈尔以及职业队球员表现主管洛伊塔德,可见高层之震怒。原本准备在赛季结束后开始的大清洗,随着一场溃败与愈发渺茫的保级希望而提前到来了。

1比5仅是导火索,其实此役之前,德媒就披露,沙尔克多名主力不满格罗斯的执教,反对与其继续合作并要求俱乐部立即换帅。科拉希纳茨、亨特拉尔和穆斯塔菲寻求与施奈德以及里特对话,但被施奈德拒绝。结果就是球员回馈给俱乐部一场惨败。如今,沙尔克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3(升降级附加赛席位)比勒费尔德9分,这支老牌球队要想保级,必须做出根本性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228203146.png

如今的乱象,不仅是竞技层面的原因,祸根可以说从去年6月底监事会主席特尼斯离开时就种下了,俱乐部的首席财务官彼得斯也在6月离任。7月,董事会成员乔布斯特披露了残酷的事实:俱乐部债务高达2亿欧元,沙尔克受新冠病毒的影响远比人们想象得大。特尼斯统治了俱乐部19年,在他引咎辞职后,沙尔克基本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俱乐部运作接近瘫痪。

即使有这么大的财务窟窿,俱乐部还是希望在9月的转会市场上放手一搏,但租借和签下了太多派不上用场的球员,比如36岁的伊比舍维奇,俱乐部缺少长远发展计划。这也导致了施奈德与技术总监雷施克分道扬镳,两人在引援与解雇前主帅瓦格纳的问题上有着太大分歧。

特尼斯是深爱俱乐部的,他希望对俱乐部进行一些资金援助,但俱乐部监事会阻止了特尼斯注入资金。讽刺的是,不久之后,特尼斯旗下的两家公司以赞助的名义,为沙尔克提供了600万欧元资金。用这笔资金,沙尔克在冬歇期得到了穆斯塔菲和亨特拉尔等球员,而这些球员是赶走格罗斯的主力。

沙尔克本赛季已有过4任主帅,从最开始的瓦格纳、鲍姆到过渡教练斯蒂文斯,格罗斯是去年12月27日接手球队的。但这位66岁瑞士老帅除了中止了球队30轮不胜的历史纪录之外,并未带来太多起色,他任内仅取得1胜2平8负的战绩。

微信图片_20210228203413.png

前沙尔克名宿,1982年世界杯亚军队成员费舍尔说,现在关键问题是谁来成为沙尔克最近5个月的第5名主帅,以目前的局面,不能请一名年轻主帅,而是需要经验丰富的教练力争保级。沙尔克目前的计划,是青训与发展主管克内贝尔接手施奈德体育主管的位置,52岁的德国人布斯肯斯则接替格罗斯执教到本赛季结束。布斯肯斯已多次在危难时刻接手沙尔克,但问题是,他并不算“经验丰富”。天空台认为,现在保级经验最丰富的主帅,毫无疑问是马加特。

至于谁会在新赛季接手沙尔克,目前尚无定论。德媒列过3名人选:帕德博恩的鲍姆加特、曾带领沙尔克获得德甲亚军的泰代斯科以及执教过达姆施塔特的希腊裔德国少帅格拉莫齐斯,但这三人恐怕并不愿接手很可能要征战德乙的沙尔克。

濒临降级的沙尔克尚未“死透”,但球员还有多大心气去为保级而战?正如名宿埃芬博格所说:穆斯塔菲和科拉希纳茨们做好了为保级而战的准备了吗?两人的合同都是今夏到期,他们做好为沙尔克征战德乙的准备了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