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赢球后排名未动 阿尔特塔:必须继续赢下去

刘川03-01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由于一个礼拜前在联赛场面难看地输给了英超领头羊曼城,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在那场赛后再度被批评声所淹没。而随着这周在欧联杯和联赛赛场双线告捷,兵工厂总算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机会。不过从赛后阿尔特塔的反应看,他对连续两场客场比赛上演逆转好戏并不意外,真正让枪手少帅忧心的,仍然是球队在状态复苏后的稳定性。

针对阿尔特塔的批评者,每逢球队战绩不佳时总会浮出水面。他们坚持认为这支球队在阿尔特塔治下依旧没有取得什么本质的提高,且西班牙人在指挥双线作战时轮换失当,经常将刚刚进入状态的球员又放入轮休名单,而又对萨卡这样的小将使用过度。

1304526468.jpg

首回合欧联杯客场对阵本菲卡,阿尔特塔遣上的一套全主力阵容在疲态中并未拿下对手。而周末主场对阵曼城,他对首发阵容的轮换又被外界批评为毫无挑战联赛榜首球队的勇气。好在一周后枪手的运势发生转变,周中欧联杯在背水一战的绝境下连进两球逆转晋级,周末的首发阵容6人大轮换,结果这套阵容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竟然连进3球,逆转了被外界算在争冠军团中的莱斯特城。

阿森纳的这3个进球中,一直不招球迷待见的威廉送出了两次助攻,另一位屡遭枪迷质疑的大卫·路易斯则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扳平比分。而被质疑为“天价水货”的尼古拉·佩佩则为球队制造一粒点球,并且自己为球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枪手名宿基翁也将他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在上半场球队先丢球的情况下,他是全队率先在场上做出回应的球员之一,他的盘带和突破也是阿森纳本场进攻的主要源头,你能从他和威廉身上看到明显的进步,而且这种成熟的进步让人预感到他的状态不会是昙花一现的偶尔闪光。”

在威廉和佩佩的出色表现下,阿尔特塔本场比赛终于有底气让小将萨卡全场轮休,赛后他也表扬了当天首发的全部队员:“考虑到今天对手的级别,我们队员的场上表现尤其值得表扬。莱斯特城是本赛季联赛最危险的对手之一,尤其是当你开场被他们率先进球之后,全队在落后时的应对看上去相当成熟,我们踢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之后在比赛中的状态越来越好,且始终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

0_GettyImages-1304516764.jpg

从场上数据看,阿尔特塔赛后倒并未夸大其词。莱斯特城下半场没有一脚中靶的射门,对方阵中的锋线箭头瓦尔迪最终被马里成功冻结,英格兰前锋唯一一次反击中的准单刀机会,被马里生生从身后赶上完成反抢。考虑到马里开场导致丢球的个人失误,阿森纳本场比赛在落后情况下的确没有因慌乱导致崩盘,而是全队一起完成了逆转。

阿森纳周日的唯一遗憾是史密斯·罗上半场的伤退,虽然厄德高上场后表现不俗,并在下半场直接参与打进了第三球,但球队多线作战的伤病损耗仍然让球迷担心。阿尔特塔赛后对此表示,自己不会抱怨:“我们的确踢了不少比赛,但我不想过多在疲劳作战上找借口,因为这是你需要主动去适应的客观状况。从本场轮换出场的这批球员里,你能看到佩佩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了,他既能为球队创造机会,自己也能打进关键进球,这也是我们一直希望在他身上所看到的。”

不过让枪手困扰的仍旧是他们的联赛排名,由于热刺随后大胜伯恩利,因此他们仍旧在联赛第10的位置上停步不前。阿森纳本赛季在联赛中最多的连胜场次,也只有跨年时的三连胜,阿尔特塔对此仍然有些着急上火:“球队现在的联赛排名仍然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我们需要一些戏剧性的改变才行,而要想达成这个目标,只能在联赛中不断赢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