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啃下硬骨头 国际米兰火力全开前方已是坦途?

沈天浩03-01 01:23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3比0热那亚(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意甲联赛第24轮,国际米兰主场3比0战胜热那亚,啃下了一块“硬骨头”。如今的热那亚已非等闲之辈:首回合交手时,彼时的热那亚被新冠席卷了大半支球队,蓝黑兵不血刃2比0客胜;如今在巴拉尔迪尼的治下,这支球队已然脱胎换骨,和蓝黑一道成为意甲2021年状态最好的球队。这场利矛与坚盾的对决,孔蒂同时激活埃里克森和佩里西奇,让球队左路火力不再逊色于另一端,而形象酷似黑帮教父的巴拉尔迪尼,则是通过后置拉多万诺维奇一着妙棋,造就一条钢铁防线。

但巴拉尔迪尼的坚盾,在孔蒂的攻城槌面前只坚持了半分钟。扎帕科斯塔的传中被巴斯托尼截下,巴雷拉传球给卢卡库,“小魔兽”和劳塔罗打配合,后者的直塞球恰到好处,卢卡库推射破门,轻松斩落“狮鹫”。此时的记分牌上,时间是上半场第32秒:蓝黑9号杯中美酒尚温。

3003562-61626968-2560-1440.jpg

巴拉尔迪尼在中场轮换,用罗韦拉和梅莱戈尼替下经验丰富的巴德利和扎伊茨,或许在战术上是个错误,球队中场完全失势,后防三将的压力巨大。戴上队长袖标的佩林心里清楚,自己面对的将是怎样一场比赛:本场比赛,狮鹫门神的表现已经做到最好,上半场卢卡库的两次劲射被佩林化解,劳塔罗的兜射和倒钩也未能攻破客队的最后一条防线;巴雷拉的远射被横梁拒绝,劳塔罗混战中的补射,被客队后卫在门线前解围——蓝黑军团火力全开,上半场创造了十几次机会,半场的1比0比分,根本无法体现场上的真实差距。

面对如此对手,佩林能做的,充其量只是延缓主队的第二、第三粒进球。国米在下半场前段一度放缓节奏,但在比赛最后半小时重新开足了马力:第69分钟,卢卡库一路带球来到弧顶,随后直塞给插入禁区的达米安,蓝黑右翼低射远角得手。佩林下地不及,奇博拉封堵晚了一步,巴拉尔迪尼此前在半场就做出调整,用对抗更强的昂格内替下拉多万诺维奇,意图兑掉卢卡库,但比利时人除了进球外还有其他武器!早在上半场,达米安就用一次阿什拉夫式的疾速插上射门,让球迷们几乎忘了停赛的摩洛哥人。

桑切斯在替补登场后闪电破门,彻底终结比赛悬念,但蓝黑进攻的狂暴终章刚刚开始。佩林的神勇持续到最后一刻,他连续拒绝丹布罗西奥的弧线球、桑切斯的刁钻低射和什克里尼亚尔的混战攻击,也拒绝了蓝黑的一场狂胜。跨过硬骨头热那亚,国米在积分榜上对尤文重新确立了两位数的积分优势,身后最近的追兵米兰近期疲态百出,争冠路上的对手唯有自己。面对意甲状态最好的一条防线,卢卡库和巴雷拉们硬是将比赛踢成了训练赛。

conte_antonio.jpg

场面完胜,三分入袋,对当下的国际米兰已成习惯。真正的新闻是:埃里克森这场打满了90分钟,几次电光火石间的精准传球尽显水准。来到球队已满一年的埃里克森,连同上半程浑浑噩噩的佩里西奇和比达尔,终于在这个二月融入了球队。当真是偶然?单线作战让孔蒂的厚实阵容变得近乎奢侈,却也给了蓝黑主帅足够的余裕训练备战。孔蒂用精湛的战术素养,拧紧了手底下这台机器的最后几颗螺丝,一周后与亚特兰大的“蓝黑对决”,将是球队冲冠爬坡路上的最后一次大考,如能趁着火热状态一举取胜,则往后尽是坦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