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芒特在创造!曼联蓝军闷战遭批:先进战术催眠

刘川03-01 04:10 体坛+原创

切尔西0比0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和曼联本季英超的上一轮较量,在梦剧场就以0比0闷平收场。当时面对红魔名宿埃夫拉对两队信心和状态的质疑,切尔西名宿哈塞尔巴因克曾表示情有可原,“毕竟曼联刚刚1比6惨败热刺不久,切尔西近期防守也状况百出,双方都不想输球,这很无奈,但也非常现实。”而等到两队下半程都已跻身联赛前五,周日斯坦福桥的比赛却依旧是一场亮点有限的0比0。

为BBC评球的厄普森指出,两队赛前的备战都在寻求针对性部署。切尔西开局主攻,曼联则做好了主守反击的准备,无奈开场后的节奏并不像双方预料的那样激烈。尤其是蓝军这边,几名前场球员几乎各自为战。厄普森说:“你能看到曼联的备战思路,索尔斯克亚明显认为切尔西开场后会倾巢而出抢占先手,现实却是蓝军明显有些疲惫。吉鲁本场首发的表现有些褪色,没能像往常那样在中锋位置发挥支点作用,有效将前场队友串联成一片。他几乎跟每个队友都有传切配合,但唯独没找到芒特和齐耶赫这两个在进攻中最重要的队友。”

gwhjnwngwonbwjg.jpg

除了上半场在切尔西禁区内,赫德森-奥多伊和格林伍德拼抢时疑似都有手球,比赛中值得复盘的关键时刻寥寥无几。厄普森表示这是因为两队的跑位都偏向保守,缺乏侵略性,“他们都很顾忌自己的进攻被对手破坏后乘势反击,所以两队没有你来我往的快节奏攻防转换,而是像回合制一样,轮番在对方禁区前在打阵地战进攻,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观赏性。”

最终0比0的比分倒也算得上合理,因为两队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相比上半场,厄普森认为下半场的场面更好一些,只不过和前45分钟相比,不同之处“仅仅在于两队制造出了更多一些机会,双方都没有以进攻撕碎对方防线的决心,鉴于两队排名都很靠前,这场比赛总体而言令人失望”。

微信图片_20210301040541.png

切尔西新帅图赫尔此前对几名主力的调教和使用让人印象深刻,而此役尽管和对手互交白卷,厄普森仍认为,蓝军小将芒特是全场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只可惜他在进攻时有些孤掌难鸣:“他没能发挥出自己在进攻端的真实实力,但每当他拿球,他都不会因为求稳而选择那种毫无创意的安全传递,他依然在竭尽全力展现出出乎对方意料的创造性,问题在于他在这方面的积极并没有得到队友的呼应。”

不少球迷也对这种“战术含量颇高”的闷平比赛并不买账,有球迷在BBC留言板忿忿写道:“双方都过于强调战术纪律了,你现在在英超很少看到一对一单挑的攻防场面,你可以说这是更先进的足球,但我并不觉得有多享受。有时你发现,‘传控’和‘沉闷的场面’在文字上甚至有着天然的联系,比如说过度传球(Over-passing)也会直接导致消极(Passive)的比赛场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